close

我是家中獨子,有2個姊姊,原本還有個妹妹,可是以前家境不好,父母將她送給別人養。父母觀念傳統又重男輕女,認為傳宗接代很重要,從我退伍後,就不斷催我找對象,趕快結婚生子。
我2個姊姊已婚,二姊生2個,大姊生了4個,可是爸媽始終覺得那些都是外孫,希望我快生個金孫,我每天在家被囉嗦,媽還幫我安排相親,後來煩到我搬出去住。

我25歲交第1位女友,她在銀行上班,我們感情不錯,後來還住一起。我們在一起2年,本來打算結婚,生個小朋友,組織小家庭。誰知正式跟她求婚卻被拒絕。她覺得我收入不高沒前途,還說憑我那點薪水,一起吃喝玩樂還可以,要養她根本不可能,更別說要養小孩,女友主動提分手,對我打擊很大。

女友氣得跟我分手
後來,我交第2位女友,她大我5歲,女友年紀已30歲出頭,很想趁體力還可以趕快生小寶寶,她以結婚為前提跟我交往,常說就算先上車後補票也無所謂,每次做愛都不讓我戴保險套。只是,經過上次感情失敗,我受傷很深,內心常質疑自己是否有能力承擔一個家?最後也已經搞不清楚結婚生子,到底是不是就是我想要的人生?加上父母、女友不斷給壓力,逐漸我開始逃避。
時間愈久,我愈不想生小孩,眼看身邊太多同事、朋友,夫妻整天為孩子、為錢吵不停,最後都離婚收場。就連我2個姊姊,婚姻也不幸福。大姊的大兒子才17歲就蹺家,跟壞朋友出去混,她擔心到每天以淚洗臉;二姊夫妻為了家計和2個孩子開銷,日夜都在工作,二姊夫還兼3份工作,看他們日子過得這麼辛苦,感覺小孩是很沉重的負擔。
我自問還沒準備做爸爸,受不了整天被家人、女友施壓,我怕不小心有小孩,就瞞著女友、家人偷偷結紮,後來女友發現,她氣得跟我分手,完全不明白我內心的恐懼。

我已31歲,人家說三十而立,我出來工作7年,現在還是個領32K的上班族,正如前女友說的「領這種微薄薪水怎麼養家餬口?」養孩子花費大,以後還要供書教學,我怎麼敢有下一代?生了怕養不起,又怕不會教,小孩以後學壞,長大對父母不孝,乾脆別生都不用煩。

做頂客族不受牽絆
現在也不流行養兒防老,不如找個想法一樣的女生,以後2個人走一輩子,到時想結婚也好,同居一世也沒關係,過著快樂的2人世界,想去哪就去哪,做個開心的頂客族,花錢自己享受,不用受小孩牽絆。
生活在目前這個大環境,我真的看不見未來,更別說生育下一代後,要去面對那連我也不敢面對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