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帶過「身體」、「情慾」、「性技巧」等主題工作坊中,區分一群人的大班、3∼5人小組、一對一等三種課程。身為性學家雖見多識廣,每次上一對一的課,我的感觸仍格外深。
儘管「夫妻無性時代」口號喊得震天嘎響,我仍有好幾個願意多花一點錢選一對一形式,認真來學口愛技巧,回去討好老公的老婆學生。過程中,我往往觀察到這樣的老婆誠懇請教、自嘆對性生疏、一心希望老公快樂!
這種老婆有一個特色,直視其眼神,我可敏銳瞧出某種認份的傻勁、不叨念的純樸。她們會像小學生很汗顏地承認,對男人的身體、快感一點不了解。

老公只享受不改進
她們也大都有挫折感。老公對房事沒興趣,極可能兩人都有責任;但這種老婆就會獨攬虧欠,自覺不夠性感、技術不高竿。她們單純認為,老公對性交提不起勁,係工作勞累,回家還要在床上「繼續幹活」處境可憫;不如由她們學好口技,讓她們出力,老公只要躺著享受就好。
單從老婆口述,很難釐清夫妻間性冷淡的原因。不過,這些老婆的另一半似乎也都不脫一個模子:「任其惡化,毫無作為」。老婆只好背著他,自掏私房錢來上課,發揮「總得做些什麼」的盡力而為精神。
「老師,為什麼我先生好像一直對性的興趣很低?」
我看這些老婆沒一個黃臉婆樣子,實不該長期受冷落,導致長期自責。
「男人性慾不是都一樣水平,有些男人慾望就是比平均值低。如有人吃兩碗飯才飽,有人半碗還吃不完。」
我注意到,她們聽見此話後會肩頭一鬆,彷彿長久就在等一個權威發言者為她們翻盤:「不是妳們哪裡不好,也不是妳們的錯」,因而獲得解放與釋懷,有一位甚至低頭紅眼。
孟姜女哭倒萬里長城,而這些老婆想學得口愛之技「吹倒」老公,更叫人感佩!

許佑生《性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