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金鳳

家裡有些東西經年累月的使用,用久了難免會發生故障或是損壞等情事。以前老公不在家,為了發揮勤儉持家的美德,我都是學習自力維修,希望能減少支出。

有些水電設施或是門窗方面的問題,老公在家也會擔負起維修的責任。之前,家裡的牆壁油漆,還是我和老公利用假日及下班時間通力合作完成,只不過我們皆非專業人才,在處理這些事情的當中,發生不愉快也是意料中的事,而且做出來的品質差強人意,明眼人一看就一目瞭然。

一次老公修馬桶時,不小心把腰給扭傷了,還去掛急診,復建時間曠日廢時,認真治療了好長一段時間,腰傷才慢慢恢復正常。

後來,跟辦公室的同事閒聊,提起我和老公自力維修家中浴廁、油漆、換紗窗這些事時,同事語重心長地給我良心的建議,她說:「人人各有專業,門外漢去做還是會有風險,不但做得不好,還會引來一些工作危機,尤其我們年紀漸長,身體日漸衰老,有些錢該給別人賺的還是要給別人賺。」

以前我從未有過這樣的觀念,總覺得能省則省,凡事沒有想太多,同事一語驚醒夢中人。從此以後,家裡有設施損壞要修繕時,我就會請專業人員到府服務,不但做得好也不會四處髒兮兮的,還有售後服務,為我省去不少後續的煩惱,真的很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