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風瑟瑟,社區行道樹悄悄染上一抹紅,又是一年的終了。晚上能泡泡熱水澡是人生一大享受,或許有熱水這檔事,我們會視為理所當然,可是如果沒有熱水器的話那就甭談了。


剛出來工作時薪水不多,所以租屋當然以低租金為優先考慮的條件。第一個房東是個水電工,其實他只是把他家的房子多出來的房間租給我,因為一個月只要兩千實在很便宜,我沒有多想就租了。房東先生一家人平日和我互動不多,倒是他的太太對我還不錯,有切水果的話一定會拿一盤給我。
 

房東愛賭討債叫囂

看似平凡的一家人其實背後有些問題,聽鄰居說房東很愛賭,賺的錢都不拿回家,已經收入不豐了還在外面養女人。基本上我只是房客,他的私事我不想也無權過問。之後有一天半夜我聽到樓下的鐵門被踢得震天嘎響,不斷有人叫囂的聲音說︰「還錢來,欠錢不還,孬種!」我在樓上嚇得半死,還以為接下來會被放火燒房子,還好過了一陣子後就平靜了。
某個周末我回家去和家人聚餐,周日晚上回來時發覺整個屋子靜悄悄的,我去敲房東的門卻是人去樓空,憂心忡忡下去問鄰居,沒想到鄰居告訴我房東先生一家人在周六連夜搬走了,好像是因為債務問題。我心想真衰,才住不到兩個月房東就落跑,正要開熱水洗澡時才發覺都是冷水,走到陽台一看原來無良的房東連熱水器也拔走。那時已經是10月天,晚上好冷,不得已我只好在房間裡不斷來回跑步,直到滿身大汗,趁著身體發熱時趕緊沖冷水澡。
就在我連續洗3天冷水澡之後實在受不了,只好麻煩朋友讓我借住,直到找到新的租所,後來找的房東我就小心多了,不再以對方開出的租金低廉為首要條件。所以現在我每天能洗到熱水澡我都很感恩,至於那個無良的房東,就讓我在記憶裡劃一個叉吧。
 


木子真╱桃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