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亞

年少時的愛戀,結局好像是我付出好多、輸得好慘,它卻讓我明白愛情是雙向的……


半年前從弟弟口中得知你結婚的消息,看著你的結婚謝卡,你和新娘笑得甜蜜,新娘是那麼美,身材姣好,原來你喜歡的是這種類型。

想和你成為朋友
不惜做出瘋狂事

十五、六歲時,對於愛情總有著美麗的憧憬。你是弟弟的同學,有著帥氣的外表,和一雙具有魔力的電眼,我就像被下了蠱一樣,瘋狂地迷戀起你。為了這一段明眼人都看得出來的暗戀,我做了很多瘋狂又愚蠢的事。

高中時期你喜歡打籃球,只要有比賽你一定參加,而我必定用盡方法跟著去,因為這樣才有機會和你相處。為了見到你,我做了愚蠢的事:假日你會搭火車去補習,我便在你接近下課的時間,也跑去搭火車,妄想跟你來段不期而遇。

這亂槍打鳥的行為,老天爺在覺得好笑之餘,也忍不住幫起我吧,成功機率還有兩成呢!

想和你成為朋友,我主動寫信給你;想聽你的聲音,我深呼吸按著快要跳出的心臟,鼓起勇氣打電話給你;你生日時,必定買禮物送你;高中聯考時,摺了千紙鶴為你祈福;冬天時,親手為你織了圍巾……日記裡,寫的全是對你滿滿的思念。

單向的愛並不甜
彼此付出更可貴

你是我曾經用心去對待的人,而你給我的就像青蘋果的滋味:酸酸澀澀,帶點微甜。三、四年過去,我就這麼傻傻地付出,你明白我的心,卻無法給我相同的回應,不接受我卻也不拒絕,冷淡又偶爾給我一絲溫暖。然而隨著時間過去,我想通了、長大了,明白單向的愛情一點也不甜、不美。

隔了好多年,再見面是在弟弟的婚禮上,我帶著愛我的老公和可愛的女兒,而你也帶著年初新婚的老婆出席。婚紗照上你豔麗的另一半,身材已經走樣,卸了妝的她很素人,而我穿著合身洋裝、腳蹬著高跟鞋,現在的我比以前美麗,也更加有自信,看著「你的她」,我心裡有一種大勝的感覺,激動得想大聲告訴你:原來這就是你的選擇。

但心裡的激動退去後,我想要告訴你的是一聲:謝謝你。

年少時的愛戀,結局好像是我付出好多、輸得好慘,它卻讓我明白愛情是雙向的,必須兩個人一起付出。遇見我的老公,我才體會到愛情的美好,原來你愛著一個人而對方也同樣愛你、珍惜你,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

我珍惜並且感恩現在擁有的生活,也祝你幸福,希望我們能在各自的愛情裡,當一個愛情的贏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