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白輪

和他是在朋友的聚會上認識,他長得不帥,充其量只能說是乾淨,但我就是對他印象深刻。大家酒酣耳熱之時,有人打翻桌上的啤酒,他很淡定地說聲:「沒關係,我來處理。」然後迅速地移開桌面上的碗盤,先用紙巾吸水,同時招來服務人員。對於一直笨手笨腳,加上容易發生不可預測糗事的我來說,這是多麼吸引我的人格特質!

隨著彼此的日漸熟稔,我發現不管周遭發生了什麼亂七八糟的事情,他總會在第一時間冷靜地控制現場,把事情解決!他應該是喜歡我的,雖然他告白的方式讓人感受不到任何熱情。當時我們一起在公司附近的咖啡店等其他朋友會合,他很認真地看著我說:「雖然常看妳出糗,但是我可以處理。」

就這樣,我們開始交往。在朋友面前常見的情況是:我滿頭大汗地在包包找一包不存在的面紙,他則是默默地去周遭的便利商店買給我;或是在我即將打翻飲料的前0.5秒,適時出手扶住杯子;還有在我不小心把筆電澆水時,迅速接手處理,並提供代用筆電(他自己的)……諸如此類例子不勝枚舉。

我曾經問過他,這樣在後面收拾我的「意外」,不會覺得很煩嗎?他當時摸摸我的頭,很平靜地說:「還好啦,反正都是我可以處理的。」我想,這是我聽過最浪漫的情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