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Fiona認識是因為我姊。當時我大學畢業嚮往空姐生涯,我姊說Fiona在航空公司,經過介紹會較容易。我身高172公分,條件優,就差臨門一腳。但是抽血體檢時心裡忐忑,因為我血紅素不足。Fiona說「怕什麼?」她帶我去醫院,秀出她的臂膀給抽血。我吃一驚,但也順利進入航空公司。血紅素不足還是跟著我,每次飛機落地,血氧無法負擔氣壓驟變,我抱座椅大吐特吐。強求的都不長久,一年後我離開航空公司,改在地面工作。

我進去公司時,Fiona跟機長在一起,她是小三。機長的婚姻很傳奇,第一任和第二任老婆是同一個人May。離了又結,結了又離的伴侶間,必定存在著非常相愛相依,個性又極度不能相容的因子。Fiona介入機長的婚姻,是在機長第二次婚姻尾端,導致他上回離婚的一些破事兒又重覆出現,以更 大的崩壞型態,反撲風中殘燭的婚姻。

機長有2個女兒,但表明要有兒子傳宗接代。Fiona勢在必得,先懷孕再說。因為要做性別鑑定,兒子留胎,女兒墮胎。如此經過多次墮胎,她生2個兒子。

第一次懷孕確定男胎後,Fiona嫁給機長。她發現經營這個家蠻需要勇氣。首先,她是後媽,得負責養育機長的兩個女兒。一個溫馴,另一個叛逆。叛逆的那個,對Fiona嘶吼抱怨,菜那麼爛,吃飯翻桌子。還在家人面前數落Fiona是巫婆,害父母離異,怎麼不下地獄等。Fiona總得特地為嘴巴刁鑽又毒辣的女兒,多上一趟菜市場,採買她喜愛的菜色。


食指浩繁 都要機長養
一家都靠當機長的兒子養。爸爸媽媽,一個離婚的姊姊,一個未出嫁的妹妹。他們不是無謀生能力。其中未出嫁的妹妹有碩士學位,每個工作做不到3個月就離職,嫌工作辛苦。無業在家時,機長會給失業配給。姊姊賣衣服也跟機長拿不少錢投資,撐不到半年收攤。

食指浩繁,機長得養直系親屬,也得養旁系親屬,Fiona嫁進來,能拿到的家用微小得可憐,還得融入大家族。雖然機長是金援者,但許多事不是他說了算。舉凡爸爸要住哪個安養院,繼女就讀哪間學校,姊姊有新對象要再婚嗎?妹妹需要去嘗試第N個做不滿3個月的工作嗎?他們都用暴力的方式解決。有時半夜吵到摔盤子丟椅子,鄰居報警,管區都來介入。
 
Fiona想,這個家庭彼此間界限模糊,彷彿一直沒分化成功。
機長賺錢不少,但是Fiona一直都得拿錢貼補買菜。直到她有一回在機場,因為石英磚上一灘水,掃地阿姨沒馬上拖乾,Fiona穿著4吋高跟鞋,拖著行李箱,橫越過去,跌個狗吃屎。摔斷3條肋骨,在家休養半年。

這次休養後,她提過一次搬出去住。整個家為了她要搬出去,又吵成一團。那一次,機長當著大家的面甩了她兩巴掌。其實之前也有推擠過她,大概當時顧慮她還當空姐,得面對客人,不能有傷。這次是在一家子面前痛毆她,她頭昏昏的。

Fiona寒心到底。她驗傷,還申請家暴令。後來她發現經歷5年婚姻,常常一口氧氣吸不到,懷疑自己恐慌症,去精神科就診。嚴重的是,從此以後,她無法再跟機長同處一室。她的恐懼龐大黑暗,吞噬掉她的勇氣。每次跟機長同房,她就要窒息,也不能說話思考。
有一陣子,兩人只好分房睡。本想只是緩兵之計,等她看完心理諮商休養。雖然紛紛擾擾,她仍深愛這個男人。沒想在這當兒,前妻介入,以勝利者之姿。
 
有次她大白天回家,聽到臥房性愛的聲音急促又高潮,不知廉恥的大聲聒噪,叫床的聲音響徹天花板。她打開門,看到前妻May正在舔機長的腳趾頭,一根一根的舔,連腳趾縫都不放過。兩人身上全裸。機長享受的緊閉眼睛,享受皇帝般的服務。兩人的衣物都好整以暇的放在一邊,不似偷情樣貌。

她一撞見,頭髮似乎有熊熊火焰般著火,氣到手足無措。兩人看見她,愣了一會。沒預期到她這時候回家。動作緩了,慢慢的坐起來。

Fiona也沒想這兩個拆不散的情侶,永遠陰魂不散的黏著她。既是他婚姻的前驅者,也是黏屁蟲。後來她只能離婚,機長再婚,又跟May結婚。這一對戀人大概會生生世世吧!Fiona只好如此自嘲。
 
本來Fiona想此生就帶著兒子過下去。去年她爸爸過世,她想法有了改變,她還是找個伴侶互相依偎,人生才不至於冷酷漫長。這次她交往的對象是一個製茶,也賣茶的老闆。她想,抓住土地,用勞力工作的人,會比在天空飛翔的可靠而長久。她打算,爸爸「對年」後,她要再婚。爸爸在天之靈會欣慰吧!


牧昕╱台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