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lltrue

我打開錢包,看了看裡面的現金,三千塊。我把錢拿出來,放進左側口袋後,把錢包放回背包裡,而那個少年完全沒有察覺,整個車廂裡也沒有人發現。尖銳吵雜的聲音從他的白色耳機裡傳來,少年的目光全集中在手機螢幕上,不時發出怪異的笑聲。

現在是捷運的離峰時間,但車上的乘客並不算少。其實,這不是我以前習慣的做案時機,對以前的我來說,最好下手的時機是下班的尖峰時段,人們一臉疲憊地走進車廂,佔據了自己的吊環和扶手後,開始想著等下的晚餐、今天上班發生的鳥事,或者什麼也不想,這時就是我的機會了。

但是最近我的機會變得越來越多了,為什麼呢?因為人們變得更加「智慧」了。每個人都專注地盯著手機的方型螢幕,我可以看見他們眼珠裡的反射冷光,但他們卻看不見我從他們的身邊拿走皮夾。真棒,我對於科技的進步感到欣慰,也對人類的冷漠和後知後覺感到悲哀,但我有什麼好抱怨的呢?把握機會,我又從一個中年婦女身上拿走兩千元,看著她拿著嶄新的智慧型手機傳訊息,吃力地尋找下一個注音符號。

「小姐,妳的錢包掉了。」一位看似上班族的女性低頭道謝,殊不知我已經偷走了她今天的生活費。我揮揮手表示沒關係,心想,也謝謝妳的毫無防備。

壓低了帽沿,我挑了一節人潮較少的車廂坐下,舒展筋骨,準備算算今天的成果共有多少。我掏著口袋,用手指感受鈔票的張數,這時,我發現了不對勁的地方。「可惡?我的手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