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身體第一次動刀是為了切除痔瘡,因為已經到了內外混合的地步,每次坐在馬桶上,想「痛快」一下都有被凌遲的感覺,咬緊牙關拼盡全力才能將宿便排出

但「衝鋒陷陣」過後,卻不是舒爽一身輕,劇烈的灼痛自下而上陣陣襲來,而衛生紙上鮮血淋漓的景象更是怵目驚心,我對如廁開始產生深深的恐懼。


開刀房凌亂不整齊
當服藥加塞劑都解決不了問題,連傳統的局部療法也無效,外科醫師兩手一攤:「除了手術切除,沒有其它更好的方法。」既然別無選擇,而且已經苦不堪言,我只能接受。
外科醫師說痔瘡手術不過是個小手術,但一想到要半身麻醉,躺在冰冷的手術檯上挨一刀,那種莫名的緊張還是揮之不去。動手術的前天要「淨空」腸胃,接下來就開始分秒計時,到了進開刀房的時間,護士小姐請我躺在病床上,我很天兵的問:「能不自己走進去?」護士小姐噗哧一笑,說醫院可沒這個先例,而且手術房也不可能讓病人自己走進去呀。我只好乖乖躺上病床,感覺好奇怪,自己像個要動手術的病人嗎?
過了兩道鐵門,進入開刀房,我好奇的左顧右盼,為什麼跟電視裡手術室的樣子差很多。大概前一個手術剛結束,還來不及收拾乾淨,顯得很凌亂,幾個穿著手術服的護士邊整理邊聊天,主刀的外科醫師還沒看完門診,我只好假寐。


醫師聊天一心兩用
外科醫師進來,我以為會馬上安靜,但讓我驚訝的是,竟連外科醫師也加入「聊」程,即使幫我麻醉、搬動身體,他們的話題依舊持續著,甚至外科醫師邊動刀,邊插話,我雖意識清醒卻動彈不得,胡思亂想很怕醫師不夠認真,自己成了醫療事故的無辜受害者。還好手術進行順利,我復原的也不錯。倒是開刀醫師能「手口並用」、一心兩用的動手術,讓我沒齒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