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迪哥高職畢業後沒有和其他同學一樣繼續升學,到處打工適應這個環境,他說他要走一條和別人不一樣的道路。


「我在我媽子宮裡就知道,自己的未來要靠自己走。而我的人生一開始就和別人不一樣,老天爺開了我一個大玩笑,從此後我就要和老天爺開玩笑。這就是我的人生。」迪哥喜歡重複述說著他和別很不一樣的命運:「我媽年輕時到日本旅行,遇到一個剛離婚不久的日本大企業的小開,兩人在非常短的時間內一見鍾情,彼此都認定對方就是自己這一生要找的愛人。兩人立刻擦出了愛的火花,那個日本人在我媽媽身體內種下了我。可是我媽那時是一個已婚的女人,她在台灣還有一個老公。」「妳媽劈腿就說一聲,還轉那麼一大圈,繞一個大彎。」聽的人都會這樣打斷他的浪漫故事。


不是放浪形骸女人
「那時候不叫劈腿,叫做出軌,在文雅一點,就是紅杏出牆,發現了真愛。」迪哥努力為自己的媽媽辯解:「我媽不是那種放浪形骸的人。所以我媽回台灣立刻就和那個其實並不愛的台灣老公承認並且取得諒解後辦妥了離婚,專心等待日本情人來娶她。她的肚子越來越大卻不見日本情人來娶她,卻等到日本小開娶了一個企業家的女兒的消息。我那純情的媽媽想要帶著我一起跳樓,還好,我一直在肚子裡踢她,表達我的抗議,提醒她說,我還想要活下去,才阻止了一場悲劇發生。」
後來迪哥的日本生父給了迪哥媽媽一筆錢要她留在美國生產,然後讓迪哥在美國受教育,先成為美國人再說。
迪哥說:「所以,我是台日混血的美國人,留在美國我沒有太大發展,回到台灣我反而有自己的特色。」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