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晴天娃娃

我是朋友失戀時的最佳垃圾桶,可能是因為我長得很和善,話又不多的關係。友人A說,自從女朋友出社會到大公司上班後,她身邊的蒼蠅趕也不趕不走,友人A非常的痛苦,女友根本不把他當成一回事,所以他天天跑來我家喝酒買醉。其實我很困擾,因為我不懂為何他要那麼難過?天下女人何其多,何必為了一個不愛自己的人傷心流淚?她又看不到。但我不能白目地說出真心話,只好敷衍地安慰他說:「你也許誤會她了,你們只是欠缺溝通罷了,再好好聊聊,也許他還愛你……」事不關己,真的很難感同身受。

直到我被交往10年的男友劈腿後,才真的感受到那種失去最愛的切膚之痛。不管是男是女,一旦碰到感情挫折,內心就脆弱得像路邊受凍小貓,我們需要一點溫暖,需要安慰、需要陪伴,需要有人聽聽我們的故事,給我們勇氣繼續面對接下來的人生,特別是被身邊陪伴多年的人所欺騙,10年裡幾千個日子,不管是誰都會開始懷疑人性的善惡。是不是男人都躲不過小腦思考?看膩了同一付軀殼後,伴侶的關係被狹隘定義為床上刺激感,10年來一起甘苦與共的結果,竟是被批評為個性不合導致心靈無法交流。但事實上改變的不是個性,也不是相處習慣,而是人心。我們沒辦法問:「你為何不愛我了?」也沒辦法去問:「你怎麼捨得傷害我?」、「你曾經跪下來對我說你錯了,為什麼還被我看到你們走在一起,甚至當著她的面說我只是責任,她才是真愛?」

我沒辦法阻止他去追尋真愛,我只是遺憾,遺憾無法牽著他的手慢慢變老,遺憾著心裡那份對人的信任何時才能再恢復,也遺憾我沒辦法祝福他幸福快樂。但至少,如果下次還有人願意跟我分享失戀的痛苦,我會願意輕輕抱他的肩膀,陪他好好大哭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