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柳爺

「大雄,功課寫完了沒?」樓下傳來女人的聲音。

我一楞,嘴裡咕噥著:「大雄……?是在叫我嗎?」

「大雄!」樓下的女人又叫了一聲,這次聽起來非常不耐煩,隨後我聽到越來越近的腳步聲。

我有些慌張,不知如何是好,隨意看看周遭,是榻榻米、拉門,這些擺設不就是那個大雄的房間嗎?我記得剛剛在客廳裡看哆啦A夢,大雄正準備偷溜出去玩,怎麼看著看著自己就變成大雄了?

正當我想著該怎麼逃離房間時,拉門被用力地打開了——是大雄的媽媽。

「大雄,你不會又想偷溜了吧?沒寫完功課不准出去玩。」

大雄的媽媽看起來特別可怕,頭上彷彿長了兩隻角,怒氣沖沖。

「為、為什麼我得替大雄寫作業……」我辯駁了。

「你這孩子到底在說什麼話啊?不要找藉口了,快點寫!」說完便用力地拉了我的耳朵。

「好痛好痛!我知道了、我寫、我寫——」

一陣哀號後,我睜開眼,不是大雄的媽媽,是我妹,也是拉我耳朵的元凶。

「你到底要寫什麼啊?」妹妹放開拉我耳朵的手說:「話說你也太誇張了吧,哥,居然可以看哆啦A夢看到睡著,真是敗給你了。」

還好只是夢一場,我鬆了一口氣。

看著電視,大雄要哆啦A夢拿出可以馬上完成作業的道具,我很想對他說:「作業還是自己寫吧,大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