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獅子王

巨型的銀幕正在播放新聞,畫面中出現一名器宇軒昂的男子接受訪問,女子目不轉睛地看著,嫣然一笑。

羿從小就出類拔萃,立志成為一位太空人,經過了五年多艱困的訓練,終於能一償宿願。當太空梭往月球奔馳時,羿不斷地在腦海中進行演練,內心翻騰不已,隊員們也摩拳擦掌,準備一展身手。

著陸後一切準備就緒,展開地質探勘與測量,突然眼前黑影一閃,數個小物體掠過,羿開心地跳起來,不假思索立刻追蹤。神祕生物移動飛快,羿緊追在後,突然腳下一空,墜入了冰冷黑暗的深淵……

睜開眼睛時,正好看見水藍色的星球,在一片漆黑無垠的宇宙中緩緩上升。頭上傳來銀鈴般楚楚動人的笑聲,抬眼望去一名女子懶洋洋地靠在坐墊上,輕輕托著下巴,對著入侵者微微一笑,美麗的臉龐叫人屏息,羿感到全身一震,無法將視線轉開。

女子輕柔地撫弄他的頭髮,淡淡地說:「我以為早已遺忘,內心已然空無一物,你熟悉的臉龐卻勾起我心中遙遠的記憶。曾經的恩愛,在飛黃騰達後全然變了模樣,環繞在你身邊的鶯鶯燕燕,令我心傷妒恨,身心疲憊不堪。」

羿完全摸不著頭緒,覺得女子的控訴似曾相似,卻是記憶渺茫。女子接著說道:

「當我吞下西王母的仙藥時,眼前開始旋轉,周圍全變得模糊。幽光中只見一道強光,巨型之物停在天際,光線引導著我,身體不由自主地飄起,此後便在這荒蕪之地,度過無數歲月。」

女子嘆了一口氣,露出淒絕的神色:「雖說早已分不清今夕是何夕?也不明瞭時光是以何種姿態在流動?或許是上天垂憐,將你帶回我身邊。」

遠方傳來了陣陣沙沙聲,如浪濤般一群長耳生物漸漸聚集,讓羿感到心驚膽跳。女子展開笑顏,緊緊握住他的手說:「從今而後,我們永不分離!」

銀幕上播放頭條新聞:登月計畫失敗,一名太空人失蹤,原因成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