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越南,摩托車三貼是常態。香郎津桃提供
這間椅墊加工廠,是父親在越南跟友人合股的投資,工廠剛起步,他邀我來越南跟他同心打拼,只是沒想到過來後,員工管理問題一堆。

越南員工跟部隊天兵差不多,偷懶睡覺就算了,有時還把不同皮料的顏色搞錯,不然就是打椅墊還偷塞耳機聽音樂,只要我走進廠內,員工會低頭開始認真工作,但左腳才一踏開,轉頭一瞄,調皮的又開始聊起天來。

接連2天 上班昏倒
管倉庫的女員工叫阿旋,是華僑在越南的後代,個子不高145公分,濃眉鳳眼綁馬尾,雙頰有些小雀斑,會說些華語略帶口音,聲音柔細還算好聽,她是我認識的第一個工作認真的越南員工。

某晚加班,有個越南員工跑來辦公室找我,我初來乍到還不懂越南話,能翻譯的人也下班了,只能比手畫腳,搞了半天才知道阿旋昏倒在倉庫的泡棉區。我趕緊過去關心,一到,我見她臉朝下,整個人臥昏在地,叫醒她之後,我問:「妳怎麼會昏倒在這邊?」

她起來時,搔著頭,眼神發疑看著我:「先生,我聽見呢,這邊有人叫我,我過來之後,就不知道了。」我問說是誰?她也說不清楚,慰問她後,她直說沒關係,搖搖晃晃走回去繼續上班,我心想,可能這幾天工廠事多,她忙壞了才昏倒。隔天中午休息時,另一名員工急忙跑來辦公室,說阿旋又昏倒在同一個地方!這次辦公室的員工都過去關心,我走過去看,她還真又昏躺在地,我叫員工把她喚醒,帶到辦公室吹冷氣,她這次說:「有人叫我的名字,看見他招手叫我過去,我走過去,然後又昏倒了。」
 
靠!還招手勒!我當下有點嚇到,但見她兩眼無神,跟她說要記得去看醫生,可能太累才會昏倒。當時雖是七月半,但我生性鐵齒,只叫人去買些牲禮回來拜,拜完後,我也沒再多想。

怎知隔了一個禮拜,這次換門口守衛跑來辦公室,慌慌張張地講了一大串越南話,光聽他口氣又急又喘,我猜想大概阿旋又發生事情了,我問翻譯阿直,那守衛說了什麼?阿直跟我說:「阿旋啊!被鬼附身,現在在工廠裡面哭鬧。」

目露兇光 變身鄭捷
我一聽,心裡OS:挖勒!被鬼附身不會太誇張嗎?真是哭笑不得,也不知道該不該害怕。走出辦公室往工廠去,聽見原本噠噠噠的釘槍聲都沒了,所有員工圍繞著阿旋好像準備升營火儀式一樣,我湊近瞧,阿旋整個人感覺都變了調,原本柔和的眼神變得銳利又兇狠,好像眼露下三白的鄭捷,說話的嗓音變歌手阿杜,我趕緊叫阿直把她的狀況翻給我聽,阿直說:「她不叫阿旋,她叫阿明,29歲,他肚子很餓10年沒吃東西了,現在馬上要吃一隻烤雞,一斤的米酒,還有芒果。」

我愣住,眼前的光景,好像電影才看得到的泰國鬼片情節,回過神,叫員工去把東西買齊。此時,阿旋突然大哭起來!邊走邊哭走到貨車坐上駕駛座,一個小女生連貨車都不會開卻作勢要把車開走,大家伸手拉她,都被她用力甩開!

折騰快半小時,阿旋,不,是阿明想要吃的烤雞、米酒跟芒果買回來了,趕緊叫阿直幫我告知阿明,請他下車到辦公室去用餐,告知完後,他的眼神突然放鬆還露出微笑,自己下了車,用手勾著我的翻譯阿直到了辦公室去。

事情來得很快,這個叫阿旋的女生到底是精神分裂?還是真的被附身?我已經無從分辨,只是突然想到,如果真的被這個叫阿明附身,那勾著手的動作代表阿明是同性戀嗎?而且哪有鬼光天化日之下附身,越南的鬼也未免太囂張!接下來,他的餓鬼樣真的嚇到大家了……(待續)。

香郎津桃╱越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