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玉英、群真和皮皮討論著男人的劈腿行為。

離婚很久的玉英說:「我老公劈腿後不斷向他的親戚朋友告我的狀,說我沒企圖心,不知上進,很懶惰,不肯出去工作和他共同分擔經濟壓力,害他壓力好大。又說我完全沒有自己的生活要依賴他,讓他被婚姻綑綁得快要窒息。他的這套說法放在現在很能博取同情,現在有很多女人賺錢養家。他忘記當初是他逼我回歸家庭照顧孩子和公婆的。」
群真同意玉英的說法:「男人為了合理化自身的背叛行為,強化自己的委屈,甚至以受害者自居。讓委屈感掩蓋掉因為背叛所產生的內疚感和罪惡感。」


醜化老婆以博同情
身材高婀娜多姿的群真有一個專情又多金的老公,英英美代子的她經歷過許多次被已婚男人誘惑的經驗。群真說著自己的經驗:「男人看到我,就很自然的要向我抱怨他們的老婆,說老婆一點都不了解他們。那些男人都是很有地位、學有專精的菁英份子。我剛開始也很同情他們,覺得他們的老婆怎麼都不懂得珍惜她們老公的才華。」維持單身的皮皮接著說:「那是因為他們被妳的美色迷惑,希望博取妳的注意和同情。」群真笑了起來說:「他們會對我說他們被世人遺忘的豐功偉業,我有好幾次都要掉進去了。」
經驗豐富的皮皮大膽下結論說:「容易劈腿的男人,本身都是缺乏自信的人,包括群真說的那些成功者。成功者的內心是焦慮的,他們必須藉著劈腿來一再確定自己的能力和魅力。」玉英很佩服皮皮的洞見,問她為何如此懂男人。皮皮解釋自己的說法:「我對自己很沒信心,我也不敢結婚,但是我要靠換不同的男人來肯定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