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拒絕了小幸的請求後,我是那麼難過,每天鬱鬱寡歡,比失戀還痛苦。想起20年來小幸對我的好,我怎麼忍心拒絕她。而她,這回會找上我,也是認定我是她這輩子最好的朋友。
小幸個性樂觀開朗,待人處事總是燃燒自己,照亮別人,所以她的朋友很多,而我,是她付出最多的人。我生產時,她是第一個到醫院看我的人;我心情不好時,她可以靜靜地聽我叨叨絮絮,冷靜地為我分析利弊;和小幸在一起,我倆就好像小貓小狗一樣,總是有說不完的話;我和小幸都喜歡遊山玩水,20年來,一起玩過很多地方,每一次出遊,和她在一起,真的好快樂。

 

變成刺蝟斷然拒絕

我想起了李白的詩句:浮雲遊子意,落日故人情。難道老朋友的情意,就如同落日般,美麗又無奈,我們只能珍惜當下,不能期待永遠嗎?不!我和小幸的友誼是與眾不同的,我們會長長久久的,即使我們離開人世,在另一個世界裡我們依然會是知己,我無法認同他的想法。人說向朋友借錢,是失去朋友最快的方法。這是真的嗎?如果這是真的,我和小幸是不是真的要分道揚鑣了?
 小幸3個月前向我借一百萬元,而她也是要幫忙至親圓夢,天啊!一百萬!我的心臟都快要跳出來了,我要存多久才存得到一百萬。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心在那一瞬間,突然從溫柔的綿羊變成了刺蝟,我斷然地拒絕了小幸的請求。就在那一瞬間,我傷心地看著小幸離去的背影,我感覺我就要失去她了。
 不!我在內心痛苦地吶喊著,儘管我是那麼痛苦,我還是不敢打電話給小幸,過了好長一段時間,我終於鼓起勇氣打電話給她,約她到郊外踏青,小幸委婉地拒絕了。我寧願相信小幸此刻的心情和我是一樣的,她一定是不敢面對我,正如同我不敢面對她一樣,我們不可能為了這件事而斷交。我在內心告訴自己,給自己3次機會,如果小幸再拒絕我,那一切就隨緣吧!
 就在我打了3通電話心情跌到谷底時,小幸來電約我出去遊山玩水,我開心地喜極而泣,至於那件事,我想我們會慢慢地遺忘………

 

水色音符╱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