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在面對問題與抉擇時游移不定,會像鴕鳥一樣把頭埋土裡,逃避現實,過一天算一天。

孟凡與李湘的戀情就是這樣,兩人在倉皇間墜入情網,並不確定未來該怎麼辦。雅嫻的個性非黑即白,生命態度要清清楚楚,一切要按部就班。所以當她發現有李湘的存在,就決定要解決掉這個女人!她先求助於公婆。孟父當然不想家傳醜聞,他暗地裡出招,找人盯上偉航公司,指控他們不符合政府公益組織的規定,非法私下募款、非法從事教學工作等,逼得偉航的公司無以為繼,艾莉絲也趁機祭出管理條例要逼孟凡走人。

艾莉絲還幫雅嫻找來律師,提出孟凡若離婚就要把龍門一半的股權過戶給雅嫻的條件。所有人都以為踩到了孟凡的痛處,他如果再執迷不悟,將失去家人、失去財富、甚至,失去 後路。

最後談判不歡而散
可惜,他們都不真正了解孟凡。原本溫和、猶豫不決的孟凡一旦被逼到角落,他立刻做出決定。他與父母原本就有嫌隙,財富於他如浮雲。他才貌雙全,恃才傲物,更不怕沒有出路。他知道雅嫻對他情深意重,一直努力為他打理事業與家庭,但夫妻倆的人生觀和價值觀相去甚遠,他所嚮往的人生與未來,並不在雅嫻的藍圖裡。他與雅嫻約在家中正式談判。雅嫻做好晚餐等他回來。她冷靜的說:「你個性浪漫,我比較理性務實,正好互補。有我在,你可以去追尋你的夢想。只要你肯回頭,我們可以重新開始。」
 
「漂泊的人海裡,何處才是港岸,連我自己都不清楚,所以要如何回頭是岸?」孟凡並不領情。於是她開始詰問他:「我到底做錯了什麼?」「妳沒有做錯什麼。一切都是我的錯。這不是我所嚮往的婚姻和人生。我們離婚好嗎?」孟凡勇敢說完後奪門而出。
雅嫻終於失控了,她摔破所有的餐盤,悲悽的嘶吼著:「這個家有什麼不好?你怎麼就那麼賤?那麼沒有出息?」

(愛情勝利組14,明待續)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