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友佩婕和前夫鬧得最僵的時候,剛考上大學的兒子可葳搬出去住了,因為受不了父母親互揭瘡疤。他記得童年時曾經有過一段甜蜜的家庭生活,而在父母謾罵的過程中,才知道連那段過往也只是假相,這件事令他很受傷。可葳搬出去之後,與父母的關係沒那麼緊張,佩婕也平心靜氣的和前夫達成了離婚協議。有了贍養費,佩婕買了兩房公寓,想把兒子接回來住,兒子卻回絕了她,她緊張的約我見面,想聽聽我的意見。


兒子竟交大齡女友
我準備好了勸說一個母親對兒子放手,想不到她帶來另一個難題。可葳從高中起就交女朋友,因為他外型好個性不錯,很有女生緣,因此對女生也沒什麼常性,女友換過一個又一個,佩婕從不擔心。沒想到可葳暑假去航空公司打工,竟然愛上比他大10歲的一位空服員,全心投入,已經搬到女友家同居。「我上次跟兒子約見面,他竟然帶著那個女人的小狗一起來,他以前說他討厭有毛的動物。那女人肯定是太有經驗了,可葳才會死心塌地的。」
大凡年輕男子戀上熟女,旁觀者總以為這熟女是個「狠角色」,才能牢牢套住男子。但我相信這些女人對愛情有更深的體悟與理解。絕不只是有經驗,或箇中老手而已。我後來藉機與可葳聊天,他才告訴我,跟女友在一起,是無與倫比的快樂,「因為她完全信任我,不像之前的女生,疑神疑鬼,好像我隨時會劈腿的樣子。」可葳說因為女友信任他,他才要更謹慎,做一個值得信任的情人。
在愛情的世界裡,我們總有一個迷思,以為愈在乎的人要抓得愈緊,彷彿他下一秒鐘就會離開,卻忘記了這種不信任的氛圍,形成的低氣壓才是愛情的致命傷。可葳的女友絕不只是有經驗,她明白「信任」是愛情最好的土壤。


張曼娟《六感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