昀儒

前些日子公司另一部門有個同事A想要調動,他訴說自己無法在那個部門待下去,因主管經常更換他的職務,讓他無所適從,所以請求調動到本部門。剛好我耳聞過他的狀況,其他同事的陳述與他所言差距甚大,A對於長官交代的工作挑三揀四,面對長官分派的工作,總有無窮的理由推託拒絕,甚至越級投訴長官,這樣的工作態度,讓部門的長官很火光!

我基於作為長官幕僚職責所在,既然得知A工作態度欠佳,責無旁貸須將情況報告更高長官知悉,讓長官多些角度思考評估,是否接受A調入本單位的請求。

我自認處理並無不妥,但卻遭同部門同事的質疑,懷疑我有落井下石之嫌,讓我開始擔憂逞口舌之快後,該員身心狀況能否承受?雖然我沒有害人之心,卻做了不利他人之事。我產生自責低落情緒,陷入負面思考循環,差一點無法跳脫,後來自我釐清心態,確認自己並未亂說話,而是A的工作態度有改進的必要,萬一他真的調到我們部門,相信反而讓主管及其他同事傷腦筋,我可能就會後悔當初沒有說出口了!

從這件事情後,我因此反思,平日的做人處世看起來有自信,但面對同事的質疑,我卻開始產生擔憂與動搖,自己的價值觀也受到別人影響,當我整頓內心思維後,覺得日後處理類似事情應該更圓融、更細膩。經過此事後,我更能理解自己的心態,不輕易被旁人影響與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