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照常來到圖書館,放下沉甸甸的書包後便開始一天的自習。整排桌子坐滿了人,個個埋頭苦讀振筆疾書。然而,時間越疊越高,越來越重,像一層層的棉被死壓著我,我的呼吸越來越慢,眼皮越來越沉,彷彿到達夢的入口了。

就在我準備要踏進夢土時,有那麼一瞬間,一陣突來的抽搐讓我自夢境裡抽離,像安靜的水缸被手指敲打兩下,而我是在水裡的金魚。

我放下課本,在圖書館裡漫無目的地行走,走過一架架鐵製書櫃、一排排的盆花,我在報紙區停了下來。隨意拿起一份報紙,拉開木頭座椅,打算這樣消磨時間或說是趁機清醒。我的手指與眼睛似乎毫無交集,目光尚未離開卻已是下一個大標題。就在那瞬間,我被熟悉的三個國字嚇著,那竟是我的名字。我突然想起今天是我的拙作登上花編的日子,而我竟然在這不經意的時刻撞見過去的自己。噢,這感覺真難以言喻。

我放回報紙,走回自己的座位。也許這島上的其他地方也散落了我的名字,零零星星,閃閃爍爍,有人發覺也有人視而不見,我們就這樣斷斷續續地感應著彼此。每一個瞬間,我們都想著不同的事,而最美麗的時刻,就是在不經意的情況下與未來同時相撞,那種力道驚悚卻雋永。

這世界上有太多的瞬間美麗卻短暫,像一道從雲堆裡透出的光,卻隨即被另一層雲切斷。於是我們學會了遺忘,遺忘了每一個當下、每一個瞬間;然而每一個瞬間,在我看來,都是命運的推演與時空的重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