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不平衡時,從共用男友,到我丟妳撿,這是一場血的教訓。


20歲那年,我的感情第一次出現了小三,第一次嘗到背叛的滋味,好酸、好苦、好想死。男友死不承認,我手上明明握有小三提供的證據,卻還是原諒他,因為,我怎能讓小三稱心如意呢?我要是分手,豈不正好成全他們?趁男友還有一絲絲的在乎我,我要趕緊擊退小三,保住我的位置。
過沒幾天,小三打我手機對我喊話:「妳是白癡嗎?都知道他跟我在一起了,妳還不分手嗎?」我嗆:「那妳是白癡嗎?都知道他有女朋友了,還來跟我共用?」就這樣,我們誰也不讓誰,開始展開共用男友的日子,看看誰撐得比較久?不願二選一的男友,趁勢享了齊人之福。


小三毅力遠勝於我
不料過了半年,我就舉白旗了,果然還是小三厲害,毅力不搖,而我,早已傷痕累累,於是就跟男友攤牌:「有她就沒有我,有我就沒有她,你若不決擇,我就退出。」說完的當下,心裡其實好害怕,怕他選的不是我。幸好,老天是眷顧我的,男友最終還是回到我身邊,至於他是如何說服小三的,我根本就不想知道,我只知道,少了她的存在,我們真的過得很好。
直到半年後的某天,男友又開始躲起來講電話,直覺告訴我:小三回來了。於是我馬上打給小三,準備開戰,結果竟是小三的媽媽接的,她問我是誰?我心虛的說是朋友,她媽媽口氣很不悅的說:「現在這支手機是我在用,既然妳是她朋友,怎會不知道她已經去世半年了?還打來找她?」……我整個呆掉。
原來早在半年前,男友去跟她提分手時,她想不開而自殺了,留下一封遺書,字裡行間透露著對男友的眷戀,以及對我的不諒解。我很傷心的放聲大哭,覺得對不起她,害死了她,要是我能退讓,她或許就不會走上這條路,少了她,我沒開心,反而感傷,這段三角關係付出的代價太大了,賠掉的是一條人命,太殘忍了,而男友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更讓我徹底絕望。


賠一條命男友卸責
我問他:「不內疚?不後悔嗎?」他竟然回我:「都是妳要我二選一,我若不是為了選妳,她也不會死了,都是妳害的。」好一個為了我,這種話,他怎麼說得出口?這種沒良心的男人,我到底在爭什麼?他根本沒資格擁有我們的愛,真替小三的死感到不值,於是,我離開了他,到死都不願意再見到他。
雖然事情過了10年,但我對小三的內疚並沒有減少,常常在想,如果可以重來,那種男人我才不要,如果可以重來,妳想要,就給妳,我不跟妳搶。如果可以重來,最好我們都不要認識那個花心男。但很遺憾,很多事是無法重來的,就如同生命,沒了就沒了。想想,小三沒有錯,只是愛錯了人,我很後悔,為什麼我要對付一個沒有錯的人,男人要是不去招惹她,她又怎會來糾纏呢?
一直到最近,我生命中的第二個小三出現了,會來自首的小三,就是不想再當小三了。我也很識相,把正宮的位置讓給了她,因為,我沒有理由去搶一個瑕疵品,對吧!其實我根本沒有損失,不好的東西就該丟掉,喜歡回收的就撿去,我丟妳撿,兩全其美。
第一個小三:對不起妳,因為妳想要,我卻沒有讓給妳。
第二個小三:我對不起妳,因為那個男人,讓給妳,是害了妳。


Ann╱桃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