娶妻娶賢會理財,先生婚後又耍賴,幹嘛說事與願違,人生好黑白?


婚姻是人生最難修的一堂課,從未想過會二度披婚紗,當媽媽那邊的親戚知道我要再婚時,二舅媽跟三舅媽不約而同感嘆,「妳的命為什麼跟妳媽一樣,難道是遺傳?」


婚前裝乖 似不打牌
幸好上天憫憐,我和媽媽再嫁的先生雖然都是第一次結婚,但不看過去只看未來。我的老公生活單純無不良嗜好,喜歡打個小牌。不知道是不是兒時陰影,爸爸常打牌常無法給我們兄妹三餐溫飽,我極度厭惡打牌這件事,未結婚前先生帶我去朋友家打牌,我就睡在沙發上,隔天就跟先生溝通,我有種回到小時候的感覺,是那麼的無助又痛恨,若不能互相配合,趁彼此之間感情還不是很深趁早分手。先生被我這番話嚇到,到結婚前幾乎沒看過他打牌,婚後住婆家才發現,他們一家人都嗜賭。當所有人在牌桌上切磋時,我看到先生坐立難安,眼神不斷飄向牌桌,尤其有人喊「自摸」時好似先生自摸,他比打牌的人還興奮。
我也不是「武則天」,知道先生賭興難戒,規定他節日、三缺一時才能上桌。可惜的是一年三大節日要等好久,三缺一難上加難,有天先生居然趴在床上哭了,覺得他的人生好黑白,未婚前他曾說過,未來的對象一定要會打牌(我只會撿紅點),娘家最好住附近(我家住東部),為什麼事與願違?


各退一步 夫妻雙贏
我再如何痛恨賭博,看到先生的男兒淚,也軟化了。商量後答應不影響作息就解禁,他賭本就用自己的零用錢7千元,贏錢不用入公款,輸錢我也不幫他還。以退為進後,先生變得更體貼,打牌也自我節制,遇到我上班他打牌,也會打電話報備。
其實,我爸爸年輕時吃喝嫖賭樣樣來,又會打老婆,最後媽媽想離婚,還得靠二舅湊足5萬塊,爸爸才肯辦手續。我的前夫和爸爸很像,只少了一樣「打老婆」,婚姻撐了6年也拜拜!因此再度披上婚紗時,別的新娘是離開父母而憂愁,我是擔心有過前段婚姻會曝光而不安。再嫁時兒子小一、女兒大班,他們跟前夫住,先生說過去的事就讓它埋在土裡,他的父母不需要知道我的過去。
只是我對那2個孩子,有滿懷的歉疚,因此當老大打電話給我要買NIKE鞋子、外套等,妹妹要零用錢買衣服、MP3,我都盡可能答應他們,我不能陪在他們身邊長大,只能用物質滿足他們。


面對先生 其實自卑
先生剛開始很能體會我的心情,幾次下來後,發現我對孩子寵過頭了,不是生活必需品也買,例如遊戲點數。先生找時間與我深談,勸誡我這樣的對孩子,不是補償是謀害他們,不縝密篩選孩子的需求點,孩子長大不會有飲水思源的想法,會變成「了尾仔囝」(台語敗家子)。一語驚醒夢中人,我一直沉靜在要如何補償他們,卻忘教導他們。
再婚的身分讓我面對先生時很自卑,何德何能有這樣的福氣啊!他卻常說是他有福報能娶到我,幫他把家裡、財務都規劃得很好,尤其是會理財,從未讓他憂煩家裡錢不夠用。最近我們剛搬新家,我早就存了80萬塊的裝潢費,可以妝點愛的小窩。


Amy╱台北(服務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