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5歲的老爸是購物狂,也是迷信老爹,喜歡看命理節目,雖然已有本業,仍一心想要擺攤算命,有時我們已計劃好要去旅行,他會告訴我們本月不宜往南方去;有時我們要去看醫生,他慎重指示,以我們的命格,適合找姓陳或姓林的醫生!
他時常買各種風水擺件:水晶球、小金字塔、貔貅……對外星人及世界末日深信不疑,還買了急難包。一直到卡債纏身才停止。問他為何買不停?老爸總說:「世界末日快來了,所以要及時行樂。」終於,現在他已申請債權協商,再也不能使用信用卡了,我們才放心許多。可憐老媽為了老爸的及時行樂,賣掉一棟房子還債,連退休金也越來越少了,現在,我們子女得努力賺錢,將來才能好好照顧他們。


自摸圓肚 說快生了
我們還未出嫁前,在客廳的畫面是這樣的:爸爸常摸著肚子,說自己快生了。他有如一隻可愛的卡通青蛙,惹得我和妹妹哄堂大笑!我們從沒想過這樣的開心果老爸也會生病,前年他突然心臟病發住院,我們擔心得睡不著,過往回憶浮現眼前,想起有一次,老爸帶年幼的我們逛書展,發現我和妹妹對百科全書很有興趣,安安靜靜坐在地上看了很久……爸爸馬上就大手筆的訂了一整套,隔天書一到,竟擺滿整排書櫃,令我們又驚又喜,原來,爸爸那麼重視子女的教育。
又有一次,已經30好幾的我,重感冒全身無力,只好請爸爸載我去醫院,騎上機車,抱著爸爸圓圓的肚子,心裡一陣感動,我對爸爸說:「爸,謝謝你。我都年紀那麼大了,還要麻煩老爸。」爸爸笑著回答:「這點小事算什麼呢!」
爸爸不擅長用言語表達心意,甚至有時會念:「生3個女兒有什麼用?不能幫他提重物,又不能陪他打球!讀書又都讀私立……」不過,他用他的方式,表達了對家人的愛。在我們成長記憶中,多次目睹他辛苦加班,甚至整晚沒睡,卻從未抱怨,只要求我們好好讀書。
親愛的圓圓肚老爸,我們知道您很愛我們,請您好好保重身體喔!但不要再相信世界末日那一套了,好嗎?


水瓶兒╱北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