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做了一個夢,夢見一位穿著白紗禮服,戴著蕾絲精巧頭紗的新娘,被新郎牽著走向聖壇,他們交換了戒指,也交換神聖的誓言。

接著,新娘換下禮服,卻仍戴著她的頭紗,在廚房裡烹調;在花園裡澆水;在陽光下晾衣服;甚至在桌邊教孩子算數。不管穿著什麼樣的服裝,永遠不除下她的頭紗。那種感覺真的超詭異的。我從夢中醒來,立刻打電話給晴昀:「都是因為妳,害我做了一個奇怪的夢。」

有小三還有私生子
晴昀將要結婚前,聽說了她的未婚夫其實不只有一個小三,甚至可能還有私生子。

但是,這個未婚夫是她交往過的最富有的豪門貴公子,她實在捨不得放棄。她自小立定的志向就是嫁入豪門,不會因為這些事輕易動搖的。

晴昀的母親就是立志嫁入豪門的女人,可惜差了一點點,嫁給了偽豪門的丈夫。晴昀從小看著母親和父親雖然感情和睦,卻仍欣羨著那些嫁入真豪門的姐妹淘。她暗自發誓,將來一定要替母親爭一口氣。其實,這些嫁入豪門的阿姨們,大部分都離婚了,變成了豪門「前妻」。

可是,哪怕是前妻,依然有前妻的威儀。晴昀記得小時候跟著前妻阿姨去「前夫」的餐廳吃飯,依然被服侍得周周到到的,只要簽個名就走人,一毛錢也不用付。

晴昀和母親與一位前妻阿姨一起去試禮服,她們挑選了一頂繁複美麗的頭紗,層層疊疊的白紗和珠花,讓晴昀幾乎看不見外面的世界了。「哇!我好像瞎子喔。」晴昀笑著說。前妻阿姨突然握住她的手,輕聲卻清晰的對她說:「如果要保住妳的婚姻,永遠也不要把頭紗拿下來。」

晴昀告訴我這件事,於是我做了這樣的一場怪夢。如果永遠不把頭紗拿下來,不必看清楚許多事,是否才能在婚姻中感覺幸福?晴昀說,她想和未婚夫好好談一談,究竟他們想要的是什麼樣的人生。

「我仔細想過了,一輩子都戴著頭紗好累呀,什麼都看不清楚也好累呀。」晴昀這麼說。美麗的新娘頭紗,婚禮前誰不想快點戴上?婚禮後誰不想立刻除下?

張曼娟《六感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