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生日的佛跳牆慶生宴其實是暴風雨來臨前的平靜,寬媽已經盡全力向爸爸表達愛意,用20幾樣食材精心調配的佛跳牆,最後只能應驗一句話,那就是佛要跳牆,你奈他何?
這個騷動鬱悶的夜晚,阿寬醒來好幾次上廁所拉肚子,豐富的蛋白質讓他的糞便奇臭無比,消化過的肉類和海鮮都進了馬桶,就像這個讓他永遠難忘的暴風雨之夜那麼不堪回首。

 

早知道一定不嫁你

他聽到寬媽哭得聲嘶力竭喊著:「早知道,我一定不會嫁給你。你明明還愛著你的舊情人,更不應該娶我的。你不但欺騙了自己,更欺騙了我。我多麼無辜,我上班工作賺錢,盡心盡力當一個好妻子好媽媽,我到底犯了什麼錯?早知道,早知道,我可以嫁給別的男人,別人不會像你這樣踐踏我!」爸爸失控了,咆哮著:「早知道,早知道,千金難買早知道,早知道在SARS流行時多買一棟房子,早知道在金融風暴來臨前,那些基金見好就拋,也不至於財富一夜之間消失得無影無蹤!早知道,我才不要和妳結婚生孩子,我寧願一個人安靜的生活,安靜的等著我的最愛……到底是誰害了誰?」
 忽然主臥室裡傳來了一陣東西摔碎的聲音,屋子裡傳來如野獸般的嘶吼聲和受傷後的尖叫聲,還蹲在馬桶上的阿寬連忙用衛生紙擦了屁股,連手都來不及洗就衝出去。他衝撞開臥室的門,看見爸爸正在毆打媽媽,媽媽披頭散髮的跌倒在地上。阿寬所有的情緒和怒氣瞬間爆發,童年被爸爸當成工具一起去情人家的一幕幕全都湧現,情人的尖叫聲,媽媽的哭聲交織著。
 阿寬怒吼一聲衝過去用力推了爸爸一把,爸爸撞到床角血流如注。 《三人行系列結束》

 

《青出於藍》小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