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大家千萬不要學豌豆公主!借住別人家,竟然還為了床單下的一顆豌豆,向主人抱怨。這是非常失禮的行為!」十多年前,她的公民老師這麼說過。

她認同,因此她成為一名土豆公主。借宿同學家總會疊好被,自己用的碗筷會洗乾淨。

今早,她趁休假日去大學旁聽。講台後方那位娃娃臉的行銷學教授,恰好提及安徒生這則童話。

「知道豌豆公主聰明在什麼地方嗎?她利用了自己身份地位的優勢,抓住人們趨高和崇尚名牌的特性,成功地銷售自己。」他莞爾一笑,「否則許多公主病的女人,為什麼反而熱銷?」

「為什麼豌豆公主會發現那顆豌豆?」湯若有所思地問。抽出我手臂下壓得渾然不覺的原子筆,在咖啡廳的餐巾紙上畫一個圓圈。

「不就是因為那顆淘氣的小豌豆,刺疼了高貴公主細緻柔嫩的肌膚嗎?」粗魯地用手指戳戳餐巾紙上的藍豆子。我翻了翻白眼,「那個草包女!還有草包王子跟草包皇后——這個國家的國王都不吭聲,也不知道在做什麼!」

「這個推論不合理。」湯推開我搗蛋的手,筆尖來回地用顏色把藍豆子覆蓋掉,「首先,誰會把床墊上幾十層床單?」

「說不定『很久很久以前』流行過?」我提出質疑。

「我倒認為,一個純正皇家血統的公主,恐怕也無法用嬌貴肌膚察覺到床單下的豌豆。但是相對來說,藉由智慧去識破皇后設下的蹊蹺,可能性卻大大地提高了!」湯抬頭,睿智地微笑,「聰明,才是皇后挑選兒媳婦的真正標準。」

「聰明?那個白目的豌豆公主?」我訝然挑眉。

「豌豆公主一定機警地翻找過床單下的異狀,直到看見古怪的床單下藏有無害青豆,而不是黑魔法圖騰時,聰明又大膽地判斷這是場試驗。」

「那……」我楞楞地問:「她其實睡得很好?」

「她可能真的睡不好。」湯思索了下,笑道:「她得想想看,要怎麼完美回覆這個測試觀察度和應對能力的相親小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