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碌的朋友透過盲目相親認識了一個男人。一陣子過後,我問起他們的現況。

朋友說,男人因為工作的關係去了另一個城市,她順勢也就沒有再跟對方聯繫。

「沒感覺?不喜歡?」我問。

遠距離戀愛當然辛苦,但同在台灣這個島上,倘若雙方都有意願,要繼續維持關係倒也不是那麼難。

朋友遲疑了一下,欲言又止。原來,第一次出去看電影後,朋友就決定不再繼續交往了,理由是─這個男人有很嚴重的口臭。

「在電影院裡,每次他大笑,我就把衣服拉高到遮住鼻子,還是覺得好臭。電影沒看完,我就想走了。」朋友說。

「他自己不知道嗎?」我問。「不知道吧!」朋友說。「那你怎麼不跟他說?」我又問。「這種事怎麼說?覺得兩人還沒有那麼熟。」朋友顯得很無奈。

為什麼一個男人有這麼惹惱人的口臭,自己卻不知道?我想起來《艾莉的異想世界》裡那個長得很可愛,卻在第一口沙拉之後就沾了滿嘴沙拉醬、第一次約會就幾乎把艾莉搞瘋的男人。

艾莉也沒辦法對他說,嘿,擦擦你臉上可怕的沙拉醬吧!只能任那沾滿沙拉醬的臉毀了她所有喜歡的感覺。沙拉醬男跟口臭男可能都一樣委屈,他們不明白到底哪裡出了錯?

但我想艾莉的喜歡,比我的朋友多一點,因為艾莉後來用一個熱情的吻重塑記憶,硬是壓過了腦海裡對沙拉醬男的印象。

我們有多喜歡一個人?能不能、願不願意再多做一點什麼好讓一切有機會重新來過?很多時候,就是這麼殘酷的現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