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乘衣索比亞航空,從約翰尼斯堡飛往阿迪斯阿貝巴,約莫5個多小時的飛行時間,商務艙30個座位全滿,供完餐後,空姐發送給每位乘客一支紅玫瑰。

我好奇地問空姐:「For what?」空姐一副保密防諜的神祕模樣,趨近我身旁悄悄地說:「前排右側那對白人情侶,男士要向女友求婚,希望商務艙乘客能一同分享他們的幸福喜悅。」

空姐還叮嚀我,此事不宜張揚,萬萬別走漏風聲,男主角得到經濟艙機組人員休息區換衣服。為了避免女主角起疑心,她看著我跟鄰座來自烏干達的黑妞,問:「可否請你們佔用商務艙廁所?讓他藉口商務艙廁所客滿,想到經濟艙看看有無空置的洗手間。等他到經濟艙時,我會請機長廣播飛行資訊,聽到廣播聲代表使命達成。」

一身西裝 單膝下跪

大家都說我是個佔著茅坑不拉屎的能手,我跟黑妞立即攻佔商務艙兩個茅坑,不到5分鐘,聽到機長廣播,任務完成的我們出關回到座位上,黑妞興奮難掩地說:「3萬英呎的高空求婚,她是幸福的新娘。」

原本一身休閒裝扮的男主角,換上正式西裝,捧著一大束玫瑰花,走到女主角身旁,單膝下跪。她一臉驚訝地接過花束,劈頭竟問:「你換衣服做什麼?」男主角緩緩地訴說著從相識的最初到熟稔的現在,情感日積月累,期待一同共組家庭,照顧彼此,語畢拿出鑽戒,牽起女方的手,溫柔地問:「妳願意嫁給我嗎?」

鄰座黑妞目不轉睛地看著鑽戒,羨慕地說:「 根據目測V=M/P的推算,這鑽石至少有兩克拉。」我們這群拿了玫瑰花的傭兵,蓄勢待發,準備在男方幫女方戴上戒指時,一鼓作氣,歡聲雷動,沒料到,她收了手,握著拳,不讓他將戒指戴上,噙著淚水說:「你這是做什麼?為什麼要這樣?」氣氛瞬間極速冷凍,畫面僵在尷尬時刻。他試圖化解她的抗拒,她依舊拒絕他的請求。

僵持時刻 插花搶親

黑妞在我耳際悄悄地說:「在我家鄉烏干達流傳的神祕風俗,向我們部落女子求婚被拒的男子,會有好運發生。」

我想他現在需要的是她的首肯,而非未知的好運。這樣僵持下去也不是辦法,於是,我起身走到女主角前,跪在男方身邊,拿著一支玫瑰花對她說:「嫁給我好嗎?」

她一臉訝異,我接著說:「看看他再看看我,現在的妳,是不是不那麼難抉擇了?」她笑了,但仍沒鬆口答應求婚。我轉身面對男主角,伸出我的手:「娶我吧!我願意。」這時候,全商務艙的乘客都笑了。不知道是不是心陷游移的她,寧願賭上自己的幸福也不願成全我們這對狗男男,她總算是點了頭,讓男方將戒指戴上。

我走回座位,黑妞稱讚地對我說:「做得好!」我單膝下跪:「嫁給我吧!」她不加思索地一口回絕。我洋洋得意地告訴她:「妳剛剛告訴我,向妳們部落女子求婚遭拒的男子,會有好運發生。」她囁囁地說:「我是安慰求婚被拒的他,事實是,被拒絕的男子,神祕詛咒纏身,終身娶不到老婆!」

李歐 ╱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