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那年,系上的康樂辦了校外聯誼,我們那年代很老套還是抽機車鑰匙。不知該說幸或不幸,我抽到他的機車鑰匙,從此展開10年的遠距離戀愛。那時我在台中念書,他的學校在中壢,相隔遙遠難常相見,兩星期才見一次。窮學生的約會,一杯近200元的咖啡喝不起,不如到中壢夜市點路邊攤的牛排還可以外加一客蚵仔煎。而他來台中找我,就到我學校附近的二輪電影院看一下午電影,看到眼睛脫窗。

孤身患病 悲從中來

大學畢業後我進入職場,老公繼續念研究所,依然分隔兩地。剛入社會的我有很多不適應,尤其是同事相處。畢竟學校不比職場,同學關係單純不似同事有利害關係,很多時候他們表面一套背地一套,真令人吃不消。大概是工作壓力加上沒有注意作息,在一次寒流中居然重感冒,我足足請假3天躺在床上休息。可能只有我一個人在家,室友都很忙,見面也只是打個招呼,久病情緒低落,我開始胡思亂想,最後索性打電話向他訴苦,胡言亂語說一些很消極的話,也質疑我們之間的感情,這樣的遠距離戀愛到底有何意義?一面說一面哭,仿佛全天下的人都對不起我,哭完我就睡著了。
 約兩小時後門鈴響了,心想室友還沒下班,會是誰呢?開門一看,原來是他一頭亂髮手裡提著一個保溫壺站在門口。他說掛電話後,就向同學借了保溫壺買了雞湯,騎著野狼125一路殺到台中,因為很擔心我,怕我想不開。當下整個人又開心又慚愧,開心的是有人願意千里為我送雞湯,慚愧的是我只是單純的發牢騷,竟引來他如此大動作。不過這碗雞湯,讓我心裡認定以後要跟的人就是他,畢竟不是有人可以天天為你雞湯宅急便的。
 不過這只是婚前才有的特權,婚後有一次我重感冒,心想老公會不會燉雞湯給我吃?於是我向他撒嬌,沒想到他說:「唉,老婆,雞湯太油了不適合我們中年人喝,櫃子裡有感冒藥吃兩顆睡睡覺就好了,自己去拿喔。」認命的我只好開水配斯斯,只能說真是婚前婚後大不同啊!
 


木子真╱桃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