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可以理解弟弟為什麼是向我求救,母親非常傳統,就連女生都不准我們靠太近,何況是懷孕。

 

還記得知情的那刻,弟弟徬徨的樣子,他向我求救:「哥,怎麼辦?」講到快要哭出來,我趕緊安慰:「冷靜下來,發生什麼事慢慢說。」「我女友懷孕了。」頓時間空氣凝結,我也說不出話。
 

吃藥之後 一直流血

一開始,我堅決的要將實情告知母親時,弟弟頓時號啕大哭:「哥,拜託不要跟媽媽說,拜託……」我要他冷靜:「這事我們根本無能為力解決,對方家長知道嗎?」弟弟湊向前說:「我們已經商量好了都不讓家長知情。」「那你們要怎麼辦,肚子會越來越大,最後還是會曝光。」我問。弟弟思索了一下,決定找女友討論,或許我根本不該讓他們去想辦法,他們最後決定吃藥墮胎,找到一間藥局,藥師很貼心的叮嚀怎麼吃、吃了會怎樣……等。
那一日母親南下工作,我和弟弟陪著他女友吃完藥,看著她作噁、肚痛,然後一堆血,實在於心不忍,不是她的錯卻得獨自承受如此的痛苦。一度想打電話給醫院,深怕流血過多而喪命,又在弟弟苦苦哀求且再三保證這是正常的情況下作罷,所幸幾天後她也漸漸恢復元氣,更重要的是雙方家長皆未發現異樣。
可是,紙包不住火,墮胎的事最終還是曝光。有日女方在家裡突然昏倒,送醫檢查發現當初的墮胎未完全清乾淨,在手術後雖無大礙,但女方家長氣炸了,揚言要告。母親接獲訊息後,帶我們到對方家裡道歉,未等到女方父親開罵,母親賞了弟弟一巴掌,接著不斷低頭賠罪。
女方父親不領情:「不用演戲,我已經決定要告。」母親哭了出來:「求求你高抬貴手給小孩一個機會,你的損失我一定會賠,求求你給小孩一次機會。」第一次求情未得到女方家長的原諒。回家後,母親要我到樓上,獨留弟弟:「你為什麼不跟我說,如果對方一個意外,你賠得起嗎?」弟弟哽咽沒有反駁,只是靜靜讓母親訓話。
那日起,母親下班後總會去探望弟弟女友,令我很不捨的是母親每每都要厚著臉皮進去,有時候對方父親在場,母親還會被趕出病房;但母親不曾間斷過。或許一樣是身為女人又是母親,女方的母親早已經原諒我弟弟,也希望母親不用每天都來探望。
但母親只要放假,也會要弟弟跟著去探望,乞求對方家長原諒。有次女方父親看到弟弟,又看著躺在病床休養的女兒,突然往弟弟身上打下去,母親不但未護短,還要求弟弟跪下,「這個小孩真的該打。」在病房裡當眾責備起弟弟,反而是女方的母親制止了事情惡化。
 

賠罪動作 達7個月

其實母親一直都知道,對方不是真的要告弟弟,「如果他們要告早就告了,怎麼可能到現在還沒有動靜。」有日從對方家裡回家途中,母親這樣說道。因此,女方出院後,母親的探望賠罪依然進行,直到對方完全原諒才結束,之間長達7個月,不論天氣如何,母親下班都先到對方家裡探望與祈求原諒,真的很心疼。
記得對方父親說原諒弟弟那天,母親哭了出來,不斷說:「謝謝!」我也跟著哭出來,母親都已經活過大半輩子,卻為了弟弟的事不斷低頭,只為求得對方原諒。
對方除了要求賠償,還要弟弟與女兒不能再有任何來往,母親頻頻點頭說會做到,在旁的弟弟悶不吭聲,我知道他還愛著她,有段時間弟弟幾乎足不出戶,幸運的是最近終於恢復原來的朝氣。
儘管得到了對方家長的原諒,母親還是持續去探訪,持續一段時間。事情終於告了一段落後,有日我們在客廳看電視,母親突然把電視關掉,「對不起,」母親對弟弟說,「這段時間你受委曲了,以後有事要媽媽說,不要自己解決好嗎?」母親說著說著哭了出來,我們兄弟默默點著頭。
我們都知道這段時間最辛苦的是母親,自從父親過世後,她的身上的擔子常壓得她快喘不過氣來,這些我們都知道。這事得到最寶貴的經驗,是母親強大的關愛與無私的付出。

 

小T╱桃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