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月明功造成一青年被虐死的新聞浮現的當下,當年日本奧姆真理教地鐵毒氣殺人事件的記憶又浮上心頭,宗教究竟是什麼?為什麼能使人心神迷喪,行為乖失至此?
沒有人會否認每個宗教的核心都是愛,但有人處就有是非,有組織處就有眾人的私心和貪念,偏執與求取,因而遮蔽了宗教原本的大義與初衷。例如聖經出自人手而非上帝,人人皆知,且古有明訓:盡信書不如無書。偏偏就有人食古不化,一字一句奉為無上真理,搞出反同志或反多元成家等一連串愚行,叫人浩嘆,好友歐陽文風(出櫃同志牧師)曾引諾貝爾得獎物理學家StevenWeinberg的話:無論有,或沒有宗教,好人會行善,壞人也會做惡—可是能叫好人做壞事的,那就非宗教不可了。


「同性戀頭上一團黑霧」
11月30日的反多元成家的遊行裡,我和幾位朋友手持彩虹旗前去拼場,就在人行道上,和教會策動來的一群信徒起了爭辯。「同性戀就是被同性戀的鬼綁住了……」一位中午婦女大呼:「他們走過來了,千萬不要靠近,會被他們的靈帶走……」
「你們看,同性戀個個頭上都一團黑霧,」另一個男的指著我大叫:「果然牧師講的一點都沒有錯,真的是頭頂上一團黑霧,快,祈禱神的十字架降臨我們面前,擋住同性戀的靈……」
「是witchcraft!(巫術)」居然其中有人講英文:「witchcraft啊!」接著目露凶光:「別想要改變我!我是不會變成同性戀的!」
我望著無以名之的這群人,心想如果他們真的要變成同性戀,那我還不如去死掉算了……沒想到最經典的台詞這時才要出現:「叫警察!快叫,警察為何不快抓住他們……」
我朋友終於忍不住:「我就是警察啊。」「那你為什麼不逮捕你自己?」其中一人說出眾人票選第一的愚蠢台詞:「你不知道同性戀在台灣是違法的嗎?」
我們先是一時傻了眼,然後面面相覷,既而笑翻。最後感嘆:宗教愚民的力量可真大呵……


陳克華《我的雲端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