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歲剛進教育界,沒真正談過戀愛的我,一直期待有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只可惜教育界狹隘,要不太老,要不太嫩,好男人都死會了。結果,熱情無比的學妹想要賺紅包錢,介紹一位遠房親戚。誰知對方早有女友,只是家中長輩不同意,硬逼他相親。
原以為戲碼就這樣落幕,兩年飛逝,他仍未娶我亦未嫁,在一次偶然中我們相遇。回想起當年他在相親宴上的冷漠,我草率聊幾句。而他,重新見到我,彷彿他鄉遇故知,天南地北都聊,不肯放我走,似乎忘了兩年前的冷淡。也不知道自己回答了什麼,只知道莫名其妙又給了他電話,就這樣,情意在不知不覺中又被牽起。


不良印象 還在心坎
重逢後,我和他單獨出去吃過幾次飯,像老朋友一樣,沒有踰矩,也像一般晚輩再次造訪他家,與他雙親相談甚歡。憶起當年,他父母視我的職業為最高選媳標準,因此特別中意我,在用餐交談中,看得出來兩位老人家仍有意納我為媳,我只能有意無意地暗示,一切還太早,因為自己還年輕。其實不是年齡問題,是之前男方的不良印象還在我心坎,沒有經過重重考驗,目前只能當普通朋友。誰知3個月後,他雙親就直接命令他向我求婚,我淡淡地說:「好像太快了,不好吧!」他竟誤會了,返家後,央父母託媒人到我家提親。
因為對方家世背景不錯,我也到了適婚年齡,父母見有人上門提親,以為我默許,眉開眼笑地應允。就這樣,我的生辰八字被取走了,我不在家!也沒有作主權!這下子我更慌了,一切都不在計劃中,只一起用過幾次餐,怎能夠定終身呢?午夜夢迴,每每做起逃婚噩夢,拎起白紗往外衝,甚至看不清楚新郎長相。那晚他撥電話來,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合八字?看婚紗?」還說:「我有禮物要給妳!」我的回答讓他難堪了:「你覺得我適合你嗎?你覺得你懂我嗎?你覺得才相處短短3個月就能夠相伴一生嗎?」一連串的問號讓他震驚,不過他是個聰明人,明白我的心思,後來,由他選擇淡出我的生活,讓我一個人好好思索。


憂多╱高雄(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