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人對假睫毛的刻板印象,停留在「誇張」、「不自然」、「不舒服」,過去當上班族的她,1年戴假睫毛的次數不超過3次,因不知道如何找到合適的,她自己的疑難,正是顧客的需求,也成為經營假睫毛專賣店的賣點,免費教學、試戴,帶女人找到「大眼」訣竅。

熱賣款,適合台灣9成以上消費者眼型,10對250元(增田家302款)。
想做,就鼓起勇氣行動!
35歲大眼娃娃假睫毛專賣店老闆黃瀚慧,近3年生了2個孩子,正是新手媽媽忙碌之際,她還催生了1家店。
她的想法很實際︰「我們是一般家庭,不可能不去上班,要做什麼才可以讓自己又照顧好家庭、又可上一輩子班?」開店念頭在她心中迸發。


新手媽媽 五分埔開店

過去10餘年工作經歷,歷練過行銷、企劃、公關等職務。她形容自己︰「過去工作雖然很拼命,但心態上有點像草莓族,只要遇到瓶頸,就想換跑道。」
聚焦「假睫毛」創業,眾人不看好,她反向思考:「正因台灣假睫毛產業很傳統、甚至有點冷門,才能在其中創新、找到立足點。」曾因貴人相助在生活百貨擔任採購,訓練她找商品的眼光與膽識,看準假睫毛為消耗品,加上台灣假睫毛,是不少旅台女性觀光客必買伴手禮,有其價格及品質優勢。
辭職後她立馬籌劃開店事宜,思考:「哪裡假睫毛客群最多?」原本假睫毛批發地多在台北後車站美材行,不想流於削價競爭的她,往流行服飾批發地五分埔找店面,她認為假睫毛與服飾客源類似。
「我媽媽65歲,她很愛美、17歲就開始戴假睫毛。」黃瀚慧說︰「但我開店前,1年戴不到3次。」正因對假睫毛印象停留於「誇張」、「不自然」、「不舒服」,同時也不知能否買到適合自己的不確定感。
這種不確定感,成為她小店創新開端。
「找店面時,很多人看到店中間有根大柱子的店面,一定不會租。」但她將這根大柱子包覆成化妝台,讓客人可以試戴,不會戴還免費教學,「如何拿、如何黏、如何畫眼線」店長邱嫚錞耐心地教導客人。


下單訂製 降進貨成本

「只要客人問我有沒有什麼牌子,我一定設法去進貨。」黃瀚慧立志成為專賣店,網羅茉莉魔力、愛比堤、千緹、舞伶、金采粧、AK等坊間常見品牌,考量營店毛利,甚至向增田家品牌工廠直接下單訂製店內專屬款,降低成本。
「找進貨商品時,我都想辦法直接約老闆談,告訴他們我的理想及決心。」她以初生之犢的拼勁,雖只是小店,租下店面裝潢初期,就已談下數家應允供貨廠商。
「到服飾店批貨的小老闆,也會來批假睫毛。」她選點邏輯果真奏效,五分埔逛街散客流量高,目前批客佔2成、散客8成。
「我要自然、人家看不出來我有戴。」「哇!眼睛真的比較大。」這種不少女性心底的「大眼」渴求,就是她的一線商機。


【店家資料】

電話:(02) 2785-9335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中坡北路60巷1號
奇摩超級商城:http://tw.mall.yahoo.com/store/bigeye2012


【黃瀚慧小檔案】

年齡:1978出生(35歲)
學歷: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
經歷:
18歲 白天科技公司總機、晚上上課
22歲 亞太會館公關、天籟會館行銷企劃、欣葉餐廳行銷
25歲 商場規劃公司企劃、維多利亞酒店公關
32歲 金興發生活百貨採購經理
34歲 創業「大眼娃娃」


【營運概況】

總投資:200萬元
年營業額:460萬元(商品230萬元、人事75萬元、店租及水電87萬元、行政雜支8萬元、年利潤60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