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歲的他,在公車上遇到了24歲的我。浪漫的愛情,多年的努力,卻被我搞砸了……


不認識的人,每天搭同一班公車的機率有多高?或許是上天注定,我們就是這樣走近彼此,從目光交會,微笑點頭,到開口說嗨,一切如此自然。幾個月下來我們無所不談,甚至對我是大他5屆的小學學姊這回事,我們也不曾介意,天真爛漫,也許這就是青春。他請我看電影,我請他吃飯,尚沒有高收入的他,覺得我這樣很體貼,不愛欠人情的我,覺得這樣很輕鬆。他很懂得給我驚喜,像是會努力存錢買到演唱會搖滾區的票後,再不經意的拿出來給我看,或只告訴我當天要怎麼打扮,卻不告訴我要去哪裡。雖然每次不盡然是高檔約會,但一切簡單舒服。這段感情非常平順,直到見家長後。


女方親友 多不看好
他的父母從小離異,所以只覺得兒子有人照顧很好。我住在美國的爸媽,在我們交往的第二年,回到了台灣。他們只知道我有一個男朋友,年紀跟我差不多,因此滿心歡喜地想見見他。也許是在剛開始交往時,身邊朋友異樣的眼光加上媒體新聞正狂追小鄭與莉莉的故事,所以我選擇了對父母說謊,心想跟小鄭和莉莉比起來,差5歲根本沒什麼,只要爸媽喜歡他,年齡不會是問題的。
初次見面那一晚,被爸媽發現了他原來不只小我一點點,當下的談話陷入了尷尬,他卻細心的看到了我眼裡的眼珠在拉扯,不經思考便握起我的手說:「沒關係,我們一起努力,一定可以的。」
就這樣又奮鬥了3年,父母及朋友的不看好似乎有慢慢減少。我們也習慣了不去在意,習慣了如何應對別人的歧見,此時跟我年齡相仿的朋友,卻因為無法跟我男朋友搭上話題而漸漸疏遠,反倒是跟他年齡相仿的朋友,比較喜歡跟我們聚在一起,果然是年輕人比較能接受姊弟戀。


30歲長假 改變一切
在工作上,完成一個大案子的我,決定放個長假去旅行。他因為工作關係不能一同出遊,卻也非常支持即將要30歲的我去把握這樣的機會,孰不知這個小旅程,卻決定了我們的未來。不在台灣的那2個月,我認識了許多新朋友,多半是同年或較年長的。也因此發現一起做的活動、聊的事情、說話的方式,好像跟我熟悉的很不一樣。一段時間後,竟自以為成熟地覺得跟他在一起的我,錯過了這原本「多采多姿」的大人世界。
而在同儕的壓力和自我感覺良好的情況下,我竟開始討厭起和他在台灣一起的「幼稚」生活。
兩周後回到台灣,我跟他在一起時的簡單變成了無趣,腳踏實地的生活更是覺得沒有遠景。像個任性小孩的我,毅然決定與他分手。反而本是個小孩的他,就算很不服氣地表達了百般不願意,卻又像個大人般冷靜的選擇放開我這雙任性的手,給我祝福。
數年後的今天,我還是把我的幸福交給了一個小我兩歲的男人,他是我先生,一樣的可愛和體貼,我們很幸福。聽說,那個他仍喜歡與年紀較大的姊姊交往。我只能說,對的愛情來了,年齡的差別不過是數字0到9的組合罷了。


小耕╱新北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