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是我第一份業務工作的主管,在同行,他也是眾所皆知的名嘴,客人遇到他很難不掏出錢來,我每天跟在他身邊,越來越佩服,甚至仰慕他,不知道自己正一步步地踏入陷阱。

我的EQ很不好,由於是第一次當業務,常被客訴,他總是跳出來挺我,久而久之我對他的感覺,已超越師徒之情,但是他有家室,和他之間也相差約20歲,我警告自己別亂來,每天上班和他相處,彷彿重回學生時代的痛苦暗戀掙扎。
一晚他帶我去吃飯,之後說要去散步,在無人的公園裡聊著天,他突然告白:「對妳好是因為喜歡妳,妳感覺不到嗎?」又主動摟著我說了些甜言蜜語,但他的話裡沒有「和老婆感情不好」之類的話,而是直接告訴我,他被我的個性吸引了,並說只要我願意和他一起,即使不上床就只當個紅粉知己都好。
20出頭的我,從此下了班常和他出去吃消夜聊天,休假和他去KTV唱情歌,越來越有戀愛感覺。但我們雖然親密,卻只有牽手,僅此而已,因為他有色無膽,而我過不了道德那關。


力拼業績討他歡心
同事小鐘警告我:「他可是老狐狸,用在客人身上的好口才,也可能用在妳身上。」但那時我對他完全信任。師徒齊心一年後,我被他訓練成公司裡除了他之外的另一個頭牌業務,我的業績他可以抽成,那段時間我的努力都為了討他歡心。
不久後,和他在銷售理念上有摩擦,同時又得知公司只顧賺錢不顧良心的黑箱作業後,我決定離職,也為此和他大吵,他自知無法留住我時,什麼話都敢說:「妳以為對妳好是為了什麼,還不是看上妳的口才和忠誠度而已!訓練了老半天,結果也是要走……」聽到這裡我腦子一片空白,對他的眷戀難再繼續。
離職半年後偶遇同事小鐘,才知道他也離職了,原因除了不滿公司制度外,他還另外告訴我,「妳走後只要有人問起妳,他居然都說妳是因為得不到他的愛而離開,他還把自己塑造成死都不願背叛老婆的好男人!」
果然偽君子比真小人更難防,我慶幸自己抽身得快!


茄子╱新北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