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先生 同志

從小我就對男女生有感覺,是雙性戀。念醫學院時,同學就知道我會跟男生出去約會,但也曾跟醫學系學妹交往,最後還是覺得男生較適合我。

大五時,某次卻被我媽發現怎麼是男生寫情書給我?而且蠻多的。我爸是公務員,媽是老師,都是基督徒,他們覺得這是不對的,我敗壞他們的名聲,讓他們沒面子。我第一次發現我竟然這麼不被家人接受,我在毫無心理準備下出櫃,驚慌失措,不知怎麼辦,我精神崩潰,吃了數百顆安眠藥被送急診。

同志父母面臨一個問題,好像睡一覺,你兒子就不一樣了,你就不認識他了。從小我就很貼心,我媽是老師,在學校很辛苦很多怨言,回家都會找我說,都是我陪在她身邊。我很會彈琴,才藝多,但這些爸媽過去說的優點突然都不見了,我的同性戀概括了我的全部。

我媽很痛苦,跑去念神學院,可是她念的是比較偏激的靈恩派,更痛苦。社會不接受我,我無所謂,家人不接受我,我很難過。我爸較理性能討論,媽則是常跟我大吵,甚至說出:「你以後就跟動物、板凳交配好了。」以前聽到護家盟說同志是人獸交,我一直以為是笑話,結果我卻從親人口中聽到這些話,每次爭執都很撕裂,朋友建議我搬出去,但我很愛我父母。我曾質疑上帝為什麼把我造成這樣,但沒得到任何回應。

棄醫念神學除污名

我被教會用趕鬼方式矯正過。那時有個男友對我很好,但有天我就突然都聯絡不上他,我以為我被甩了,2個月後,他妹傳簡訊給我說她哥車禍走了。這麼好的人就這樣在我生命中消失,我好錯愕,我還誤會他,罪惡感很深,我覺得這是上帝給我的懲罰,那我戒掉(同志)看看好了。

教會要求禁食禱告,一堆「巴拉巴拉」「搭搭搭搭」「敘力巴敘力巴巴巴」的方言在我四周,一群基督徒按我的頭,稱我為撒旦,或站或坐在我周圍喊「我奉主的名封住你的嘴!」「鬼魔我奉耶穌基督的名命令你說出名字!」「In Jesus’ name,Heal!Heal!Heal!」教會6-8小時換班一次,如此這般疲勞轟炸3天3夜。

我肚子咕咕叫,全身發抖,他們說鬼出來了,其實我是很餓,在我心裡面的也不是魔鬼,而是恐懼。後來他們放棄,罵我不信神、悖逆,我感到很受傷。這些牧師長老原本都跟我不錯,我以前在教會司琴、帶查經班,他們都說我做的很好,後來我因為同志身分被解除一切服事。

電影《巴比的祈禱》裡,那位媽媽說,我寧可要一個死的兒子,而不要gay的兒子,結果兒子就從天橋跳下去。

我曾問我爸:「你們如此的不接納我,不覺得我真的會去死?」他知道我很難過,但他覺得,是我自己選擇這種生活,但上帝終將醫治我。

因為這些經歷,同志和朋友不順遂想自殺都會找我,上帝將一些受傷的人擺在我面前互相陪伴。我不當醫師,今年要去念神學院,仍希望能跟教會溝通,改變對同志的歧視跟污名。這也是我跟父母連結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