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輝的老婆慧珍不斷升高自己的情緒,主導著這場離婚的談判,也不斷用增強的惡毒語言刺向阿輝的要害,試探著阿輝能容忍的最後底限。或許她以為的愛便是如此?或許她把恨誤以為是愛?


最後,她終於成功的將阿輝逼上了斷頭台,阿輝簽了字 ,她自己卻不敢簽,原來真正最懦弱的人,反而是語言最惡毒的人啊。斷頭台的鍘刀沒有完全砍下來,卻傷了阿輝的心。阿輝從此更加沉默了。慧珍也就讓自己全心投入了工作,不再和阿輝溝通了。


同學流氓來湊一腳
鐵餅興致勃勃的又來約阿輝,說他規劃了一趟聖誕節的遊艇之旅,除了原來的美倫和阿輝之外,又聯絡上了另一個高中同學流氓:「還記得流氓吧?流氓揍你的時候是我站出來和他單挑,流氓把我推倒踹我幾腳。他說他很想參加我們的旅行團。」
「對不起我最近很忙。你和美倫會不會成,就看你們了,又不是小孩子了。」阿輝只淡淡的說:「我差點要離婚了。」
「有那麼嚴重嗎?」美倫聽了鐵餅的轉述後,打電話來關切:「要不要我親自去和慧珍解釋。禍是我闖下的。如果你不參加美國的遊艇之旅,我也不想去了。」
「為什麼一定要拉著我下海?告訴我,我要妳說實話。」阿輝的情緒忽然失控了。美倫只輕輕的說了一部電影的名字:「不能沒有你。」阿輝在電話這一端,靜靜的流著淚,所有的委曲跟著眼淚流了出來。
聖誕節假期,阿輝和流氓,組成了護花團,陪著美倫飛到了美國和鐵餅會合,一起來個遊艇之旅。流氓是個很會玩的人,懂吃懂喝懂各種運動,美倫和他有說有笑的,鐵餅不以為意,阿輝反倒很吃醋,到底是誰想要結婚呢?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