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南在小酒館裡和兩個死黨哀悼自己結婚一周年。


大學畢業就結婚的學長阿欽,年紀輕輕已經擁有一雙兒女,女兒才小學畢業就婷婷玉立像個美少女,讓他覺得自己年華早逝。小南抱怨丈母娘老是煽風點火,要玉清趕快生個小孩,丈母娘說:「男人一定要養兒育女才會穩定下來。」小南對阿欽說:「你可是我的前車之鑑啊,我還不想當爸爸。」
學弟阿凱30拉警報,女朋友急著催婚。他昨晚一夜沒睡好,被枕邊的同居女友整了一夜:「簡直是酷刑。凌晨4點不睡覺,把我挖起來問我最近為什麼那麼忙?問我是不是不愛她了?問我是不是劈腿?不然為什麼不娶她?我說,兩個人在一起開心就好,為什麼非得結婚呢?不相愛,要那張紙有什麼屁用?你們倆可是我的前車之鑑啊。我還想要自由。」


不愛人家放過人家
「自由個鳥啦,你只是想玩玩啦。你不想結婚只是藉口,真正的理由就是不夠愛人家。女人是最敏感的,她跟你吵鬧是有道理的。不愛人家就放過人家嘛,讓人家還有別的機會。你這樣拖著不是辦法。」
阿欽訓起阿凱來:「你看人家小南,雖然婚姻生活並不太美滿,但是至少是對愛情負責。我告訴你,只要結了婚,她就不會囉唆了。等小孩生出來,她就忙著管小孩,你就自由啦……」
小南忽然打斷學長的話,對阿凱說:「我不同意學長說的話。我當初結婚不是因為要負責,而是以為年紀到了該結婚了。其實結婚不能解決問題,你有懷疑就不要急著結婚,因為結了婚會製造更多問題。就像我丈母娘要我老婆趕緊生小孩,說有了小孩,我們的問題就會解決。其實生了小孩我們的問題會更複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