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友放假,問我想去哪?同時透露他爸常去的寺廟有辦活動,他爸要他帶我一起去。但我說很久沒去海邊,想去看海。男友猶豫了一下,還是照我的意願帶我去海邊。

晚上回到家準備休息時,男友突然一臉嚴肅,用命令式的口吻對我說:「以後我說去哪就去哪。」原來男友對於早上的事耿耿於懷,他說因為他爸開口時,他沒有正面拒絕,沒想到我卻不要,害他不知該怎麼對爸爸交待。聽他這麼說,顯然有怪罪我的意思。

他大概以為我會像小綿羊一樣乖乖說好,但我無法接受他「命令」我,要我唯命是從,便對他表達強烈的抗議:「不要以為我們要結婚了就可以控制我的行動。」男友聽了火氣也上來,就這樣你一句我一句地大吵一架,男友甚至撂下狠話,說我們觀念差異太大,不如先分開冷靜幾個月。

等彼此的心情平靜一點,我試著用和緩的口氣跟男友溝通,告訴他我的想法是,今天不管是他的爸媽或是其他人開口邀約,如果他希望我陪同前往,都應該先徵詢我的意見後,再給予回覆,而不是自己做了決定再「告知」我,當我say no之後,又怪我不夠配合,不給面子。

說到底,我要的就是「尊重」,不要擅自為我做決定,不要用命令的方式要求我配合。說起來很簡單,卻是很多人會不小心犯的毛病。我明白他不想讓爸爸失望的心情,但今天我並非刻意跟他唱反調,只是最近工作很煩悶,所以特別想去看看遼闊蔚藍的大海,疏解一下壓力。

聽了我一番真心告白,男友也不再生氣,兩人總算言歸於好。看起來微不足道的小事,原來也會引起軒然大波,往後的日子裡,我和男友肯定還會遇到更多意見相歧、觀念不同的情形,只希望在每一次的爭執、溝通過後,我們都能更了解對方,並且從中學習包容與體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