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軍

或許是因為長期的溫室效應,或是地球人口迅速成長,總之我確信這絕對是我有印象以來最炎熱的一個夏天。柏油路的高溫造成空氣對流,遠遠看去像是異空間般扭曲變形,沉重濕熱的空氣幾乎無法進入我的胸腔,我挺著快要窒息的身子,在這個炎熱的早晨緩慢地往公司的方向走去。沿路上我看見許多人在各大手術商店門口排隊,準備接受升級手術V2.0,這些人看起來欣喜若狂,看起來對於接下來要接受的升級相當期待。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各種人體改造手術變得越來越流行,我記得最早這些手術商店只做整形手術,後來隨著技術開發,他們開始可以升級人類的各種功能,像是讓人們更可以適應空氣的灰塵、更不容易曬黑等改造手術。最近甚至出現了整合套餐,像是軟體更新一樣用數字代表更新版本。據說升級手術V.10在兩個月前推出後相當成功,更換了某些基因,根治了肝炎的發生,並且讓人類的運動能力提升了百分之五。聽說他們最近推出的最新手術是提高人類對於氣溫的忍受能力,可以讓人類更適應像現在這樣的夏天,對改造後的人而言,氣溫三十八度是最舒服的環境。

我在某間手術商店的門口停下腳步,幾個在店門口排隊的顧客抬起頭看著滿身大汗的我,炎熱的氣溫持續挑戰著我的忍受能力。「這炎熱的夏天真的太恐怖了!」我心想,雖然我一開始並不是很認同這種改造人類的手法,彷彿是人類想要取代上帝的狂妄舉動。不過仔細想想,這些技術其實是人類多年來的研究成果所累積出來的,是人類智慧的結晶,這就是人類演化的方式,或許這就是人類的一種進化。

幾滴汗水從我的額頭流過我乾澀的嘴唇。「如果真的可以讓我更能忍受這樣的天氣,或許我真應該到商店裡拿一份廣告,然後預約一下,幾天後來這裡消費。」我對自己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