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遊

從某一天開始,我決定將所有遇到的貓,統統都叫做「貓吉」。

貓吉,有「你好」的意思,同時也包含了對貓的祝福。雖然那些都是我自以為的,但我始終深信,這份虔誠的心意,是能夠傳達出去的。

當然,如果是知道名字的貓,我就會直接喊貓的名字。

每個禮拜至少會去一次「貓中途」當義工的我,很快就把十幾隻貓的名字、臉和毛色記起來了;也是到那裡幫忙之後,才深切體會到:有名字的貓是幸福的。

因此,如果想讓貓幸福,第一步就是取名字,取一個充滿幸福能量的名字;「貓吉」,就是這麼來的。

我住的地方附近,有一些貓,這裡的人們大都對貓很友善,會為貓準備食物。雖然這些貓不太習慣和人親近,但其實這也是貓與人之間和諧相處的一種模式。

每當我經過這區「貓咪集散地」,對著貓興奮喊貓吉的時候,通常這些貓會保持距離地直直望著我,見我一副無害的模樣,就又撇過頭繼續自己的事,或閉上眼睛打盹。

不知道貓們是否喜歡這個名字呢?無論如何,我會繼續「貓吉」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