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去上《爸媽冏很大》節目,內心頗感欣慰,因為不論是請來的嘉賓或學生和家長,對於婚姻問題,大多是贊成我的言論,也就是婚姻不好應「好聚好散」而非「歹戲拖棚」,子女應置身父母婚姻衝突之外,父母也不應因婚姻不諧拖子女下水。


當年我主張婚姻不可挽回就要壯士斷腕,幸福婚姻是神話,曬恩愛的夫妻都是婚姻有問題,才會欲蓋彌彰。然而當時的社會認為離婚是丟臉的,是罪大惡極,儘管人人婚姻有問題,大家仍想方法來經營美滿婚姻。


基於市場賣假幸福
因此有一群人便以幸福婚姻專家身分出來演講寫書,現身說法,他們大談夫婦相處之道、親子溝通之道而大受歡迎,聽他們說得頭頭是道,回家實施卻遠不是那回事。
我一方面要教育社會大眾別相信那些人,一方面要舌戰群雄,十分辛苦,我被當成洪水猛獸,見不得人家婚姻美滿,有被迫害妄想症,其實我只是拆穿婚姻假面的人,這社會上講真話的人,永遠是不受歡迎的,我就是特洛伊戰爭中的卡珊德拉(會預言的女先知)。
直到這些高調唱幸福的人一一因搞外遇現原形後,大家才認清他們只是基於市場需求,賣假貨的騙子,最後一個現原形的是丈夫做密醫被抓,她卻說她對丈夫的事一無所知,但當年高唱夫妻恩愛,要女人不要輕易離婚,終有守得雲開見月明的她,怎會不知道丈夫幹什麼?當年她的書還被不少教育機構採購做教材。卻從未有公家單位採購我的書做教材,台灣離婚率節節升高,如今相信幸福婚姻是幼稚,涉世未深的才有的妄想。
婚姻是緣分,良緣惡緣,無緣不合,想要覓良緣,要好好廣結善緣、多行善助人,自然會有要報恩的人出現與你結良緣。


施寄青《紅男綠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