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兒從小就明白,要圓她的公主夢,一定要嫁入有錢人家才行。因緣際會,芸兒認識了一位有錢的乾媽。乾媽早年守寡,辛苦的養活兩個兒子,靠自己的力量,年過半百就靠收租為生。
乾媽有兩個兒子。大兒子是留美碩士志成,溫文儒雅,芸兒對他印象很好。她認識志成時,志成已經有女朋友。


乾媽非常不喜歡志成的女朋友,「那女孩每次來我們家,只跟我點個頭,就和志成鑽進房間。我煮飯給她吃,這不吃那不吃,歪嘴雞,誰家娶到這種媳婦誰家倒楣。」然後再加一句:「如果我兒子能娶到妳這種媳婦就好了。」


洗碗跪地力搏歡心
芸兒在乾媽家極力表現。飯後搶著洗碗,有好吃的一定買來孝敬乾媽;她深知乾媽有潔癖,常會跪在地上,幫乾媽把全家地板擦乾淨。乾媽個性剛烈,有時會口不擇言,她也絕不頂嘴。
志成的女朋友被派到上海工作,要志成也去謀職。乾媽大鬧脾氣:「是我把你養這麼大,還是那女人把你養大的?她要你去哪裡,你就跟著?你有沒出息?我反對,堅決反對!如果你要去的話,我就死給你看!」志成是孝順兒子,當然不敢去上海。分隔兩地的戀情禁不起考驗。某天女友打電話來分手,失戀的志成失了魂。「我老早看出來,這種女人很放蕩,根本靠不住,這下好了吧。」乾媽只在一旁冷嘲熱諷。
在乾媽做主下,過了一年,志成與芸兒結婚。芸兒如願嫁入豪門,過著少奶奶生活。然而只要志成一和芸兒吵架,他就對芸兒說:「是我媽要我娶妳的!」雖然芸兒已經摸清楚這位乾媽婆婆的脾性,但她每天都戰戰兢兢,她怕某一天志成會對她說:「是我媽要我來跟妳離婚的!」
這是她最常做的噩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