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昨晚吵架,妳說的那些話多麼傷我的心。


這些年來,我之所以沒天沒夜加班工作,只為了供給妳一份衣食無憂的生活。都是為了妳,老婆。妳卻說,那是因為我自己愛工作,跟妳無關,不要拿妳當藉口。說我根本不關心妳,早已不愛妳了。可是,老婆,我當然愛妳啊。以前,現在,未來,永遠愛妳。
其實,應該是妳不愛我了吧。


撞見和眼鏡男熱吻
妳不知道我知道了吧?沒錯,我已經知道妳跟那個男人的事情有一陣子了。起初是阿強跟我說,他看見妳跟一個戴眼鏡穿名牌西裝的30多歲男人進賓館,我不相信,還把他罵了一頓。後來家庭聚餐,妳表妹偷偷把我拉到一旁,說她看見妳跟戴眼鏡的男子手牽手走在路上。我還是不信。因為我相信妳,相信「我們」。當妳跟我結合時,已不是第一人稱「我」或第二人稱「你」,而是共同創造了一個第三人稱「我們」。這是用愛創造出來的新生命。
直到去年夏天,他開車送妳回來,車子停在我們家巷口一直沒熄火,我買菸路過,看見你們在車裡像小情侶般熱吻,依依不捨。等妳進家門已過了午夜,跟我解釋阿嬸生病,妳去她家看她,攔了好久計程車。我什麼都沒說。隔天我去上班,摩托車騎一半騎不下去,只好停下來,杵在路邊痛哭好久好久。那天我頭一次上班遲到。老婆,妳曉得這些日子以來,我每天有多麼痛苦嗎?
我隱忍,我等待。巴望著妳跟他之間只是一時激情,妳終究會選擇「我們」,而不是「你們」。老婆,求求妳,不要再找盡藉口跟我吵架了,這只讓我傷心,卻不會令我放棄。我決意要維護「我們」,請妳也再給「我們」一次機會吧 !
愛妳的老公


胡晴舫《戀人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