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他是一個體格偉岸的大學生。大四那年曾在大專盃健美比賽得標。據說身為獨子的他,家裡還有私人健身房。畢業後暫時找到了一個報社老闆特助的工作,同時準備律師資格考。但在這段少見面的時日,他的傳言卻不時流進我耳朵。


據說有一回他拿出4張照片,要朋友品評這4組造型的優劣。朋友一看,赫然發現照片裡他全著女裝,包括令人發噱的鳳仙裝。還有他短短不到3個月狂瘦10數磅,一身發達肌肉全不見了。最後最不能令人置信的是:他變性了。理由︰再陽剛的同志他仍嫌不足,他要的是異性戀貨真價實的大丈夫。


嚮往做一個真女人
「既然要變性,那之前為什麼還把自己練得那麼壯?」我問。朋友說︰「可能他一直嘗試想要當個真正的男人吧?」可惜,他失敗了。如今他嚮往做一個真正的女人。
變性後我沒有見過他,直到有一天被朋友拉去看健美比賽,察覺在觀眾中一直有對注視自己的目光,四目交接數回後,我才真正認出他,不,她來。她留了一頭及腰的長髮,燙卷抹油,身量仍是那麼高,但肩膀卻明顯縮窄了。胸脯只微微突出,依然一張長臉,濃濃的粉底遮去原先的青春痘疤。
整體而言,她如今是一位過度細瘦高、不甚美麗的長臉中年女子。她雙手環抱胸前,侃侃談起她成為女人後的一切。「異性戀男人沒有一個是好東西……」她口氣鄙夷︰「你看這些男人(指現場觀眾),我隨便要哪一個都有,你信不信?」我不知如何接話。但,這並不是她當初想變性的目的吧?
看來她並未因改變了性別,而變得更快樂。很快她向我說再見了,直直向著群眾裡一個中年男人走去。她那娉婷又過度拉長的背影於我有說不出的怪異。我別過頭去故意專心注視著台上。大概是不忍心罷。
祝福她在異性戀的世界裡找到她要的幸福。我,是一點也幫不上忙了。


陳克華《我的雲端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