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許多和我同屬五年級生的人,最初的性教育都是來自國中健康課本的第14章。國中時是男女分班,老師是個快退休的老太太,她告訴我們只要初潮來了,我們就成了女人,有生孩子的能力,所以女孩要潔身自愛,不可以和異性隨便亂來。


聽了嚇一跳,天啊,我才13歲,才不要生孩子。所以一直希望自己能永遠當個小女孩,不想「轉大人」。然而生理的成熟卻不是人為可以掌控的,這是生物本能,時候到了就是會變大人。國二時面對第一次的生理期只有恐懼,媽媽只教導我自我清潔和衛生用品的使用方式,其他不再多說。


錯認初潮不治之症
記得那時有一部影片叫《刺鳥》,有一段情節是女主角初潮來時,以為自己得了不治之症要死了,她的神父慈愛的安慰她說:「妳長大了,要開心這是神的恩典,以後妳會遇到自己所愛的人,會和他結婚生孩子。這很正常,不過要記得,人和動物不同;人除了身體之外,更重要的是心靈的結合。」
那時我很受感動,好像他的話也同時安慰了我,讓我對身心的變化不再害怕和抗拒。而單純的我,直到大四才交男朋友。記得有一次我們到某位同學的租屋處聊天,她突然問我們有沒有看過A片?基於好奇,我們幾個女大學生就圍著一台小電視開始我們的人之初教育。那是我第一次看到裸男,看到男的誇張動作,還有女的不可思議的表情,我對於男女的情事還真失望。這和動物有啥兩樣?一點都不浪漫,真的很懷疑我們都是這樣來到世上。
和老公交往時,我們僅止於牽手和親吻,因為我告訴過他第一次要保留到新婚夜。我們直到度蜜月才開始我們的第一次,說實話第一次並不美好,因為是在緊張及疼痛中渡過,還好老公以溫柔和耐心對待我,讓我真正「轉大人」。如今,我已經能體會那時神父所說的話,人和動物不同,除了身體更重要的是心靈的結合。雖然我啟蒙得較慢,但很慶幸自己找到了對的人,一個值得付出一輩子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