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是啟動了心裡某個開關,在那一瞬間,少女動了想要分手的念頭。

他如一陣狂風般闖入她的生活,卻以一種循序漸進的方式帶她了解他的一切。他少言,卻總能用心聽她訴說生活中的煩惱、以及常常冷落她在家的男友的種種抱怨。他愛極了速度感,卻能為了膽小的她,蝸步似地領著她慢慢走出家門,遠比焦躁沒耐心的男友更能包容她的緩慢和不安。最讓少女安心的,是只要她的一個眼神,他就願意帶她離開總是一個人待著的房間,一起逃到廣大無邊的世界裡。

漸漸的,她和他相處的時間愈變愈長,從一天一小時,慢慢拉長到兩小時、三小時,兩人的足跡也從巷子、小路直至罕有人煙的郊外擴去。她喜歡緊緊抓握住他的手,踩著他的步調時快時慢到處悠轉,而他也總是目不轉睛地欣賞她飄飛在風中的髮絲,那麼分明,那麼自由。夕陽時分是他們道別的時刻,僅管不捨,兩人仍能在晚霞舖出的回家路上感到彼此特別的存在,然後一起期待隔日的到來。朝夕相處之下,他的身影逐漸填滿她心中的空虛,比起三天兩頭鬧失蹤的男友,和他相處在一起的氛圍更令她感到滿足。

於是在某個傍晚,她和他一起到了男友的住處。

「我們分手吧。」少女平靜地開了口,不帶絲毫眷戀。

「為什麼?妳是不是喜歡上別的男生了!妳是不是趁我不在的時候和誰偷偷交往了?」少女的男友失控尖叫著,憤恨不平地逼問著她。

「沒什麼,只是覺得,沒有你,我也可以好好地生活。我不想再等你何時有空陪我去海邊,什麼時候你才願意帶我出去走走。現在的我可以隨心所欲到任何地方,不用再眼巴巴地想著何時你的行程上才會安排我的事了。所以,再見了。」少女嘴角噙著笑,只輕輕拍了拍前幾個月新買的單車,任他以她最熟悉的高速將一切甩在後頭,揚長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