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麗春

15年的上班族生活,突然因為一個小生命的誕生而生活大地震,震央大約有七級,我的全部生活重新翻了一圈,讓我不得不對「家」有重新的認知,家是什麼?是一種生命受到照顧、受到保護,一種無可取代的安全感,不再只是一個建築物,或一個被動的、被居住的地方而已。這是曾經在一本書中學到的,沒有想到當初的感受與至今截然不同。

面臨薪資縮水的沉重負擔

目前的生活雖然辛苦忙碌,卻是幸福滿滿,這是她帶來的,從第一次當媽媽的手忙腳亂到不知所措,歷經千辛萬苦,才能得心應手,辛苦時想到媽媽也是含辛茹苦的把我們養大,終於可以體會為人父母不簡單,所謂「手抱孩兒,才知父母恩」真是一點也沒錯,看到女兒一天一天的長大,能參與她的成長過程,是一種幸福。

但是現實的問題卻也存在,我面臨了失業,以及該如何在沉重生活負擔和有縮水之虞的收入困境,必須要為未來做些規劃,嘗試過很多不同的投資工具,也買賣過股票、外匯、保險等,卻不能追上物價不斷地上漲。

我並沒有富爸爸可以依靠,也沒有可浪擲千金的先生作為後盾,我也知道幸福的背後不是堅持勇敢,命運是掌控在自己的手裡。

以網拍走出自己的

我想要解決貧窮的生活,而創業是目前比較快的方法,只是真的很辛苦,是一條汗水與淚水打出來的路,但我依舊想要掌握命運的方向盤。

我知道,不要小覷小錢的力量,慢慢累積也會變成大錢,於是我決定做「網路拍賣」的生意,去找二手回收委託售出物品的商店洽談,我們用拆帳的方式,共同經營,我出產品,他們則負責店面、人事、網站等各種銷貨通路成本,但我必須自己承擔滯銷物品的成本與上架費,風險其實評估只有百分之10,因為有些是我去收購親朋好友家裡用不到的物品,甚至是一些贈品,所以這部分的成本不高,但收入是原售價的一至二成再乘以拆帳的比例50%至20%,真的是由小錢累積到大錢。

能力掌握在自己手裡

雖然不是完全解決目前的問題,但也是一份穩定的小收入,不無小補。我覺得要「認識自己」真的很重要,明白清楚自己處於什麼樣的狀態,才能找出方法,解決問題。

沒錯!貧窮女當自強,我沒有機會嫁入豪門,但是我要靠自己的力量進入「福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