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曾動大手術,經歷過瀕死的離體經驗,那時遇到一個靈性力量陪我安度手術。祂說我會單身,走非主流的路。我當時跟男友感情很好,論及婚嫁,我覺得怎麼可能?但出院後,我男友態度有變,我也變了,兩人自然分手。
復原後,我到醫院幫癌症病友,一個老師建議我去念生死學,認為可以更多幫助癌症病人,於是我去念研究所。那時讀到一個研究靈界的女醫學家,因研究死亡精神及人死後的世界,遭門徒攻擊,先生後來也認為她瘋了,孩子不屑她。但她不願放棄研究,傾家蕩產想證實,有這個世界存在。我看了很震撼。後來碩士論文研究明清時代留下的台南南山墳墓。


古蹟名寺 令人發寒

在那諾大的墳場一年半,經常只有我一個人跟少數的土公仔(指撿骨者),但很奇怪,我沒遇過排斥我的力量,所以不怕;反而到台南的古蹟名寺法華寺,人雖多,但腳下踩的全是墳,讓我很恐懼。我覺得是因為祂們沒有接納我。
每次到墳地,我都會先誠心跟寓居在此的祖先講清楚:「我不是故意要打擾你們,我是要寫論文。」要離開也會跟祂們說再見,所以我田野做的很順利。


紳士布商 愛逛祖墳

我媽說,這是最神奇的事,她覺得我整天一個人在山上跑來跑去,也不是沒姿色,就算沒遇到靈體,也會遇到匪類,但都沒有。
南山墳墓隔著一條竹溪旁,就是台南最貴的別墅區,台南幫都住這,我對這樣的陰陽交界、死生之境很著迷。一邊活人,一邊死人,一分為二。這裡禁葬前,靈車跟吹鼓吹的隊伍就從這些別墅人家門前經過。
有一天,這裡出現一位紳士,我覺得很奇怪,荒郊野外怎會有人穿得這麼體面在墳地走來走去。看了好一陣子,有天我忍不住跑去問他,他說:「這地真是吉地,沒人吵,死人住的好,也適合活人來走走。」搞了半天,原來他是台南老布商,每天都到他祖墳摸摸弄弄,那祖墳越蓋越大,像個公園,所以他常來這想事情,每次都有靈感,一派生死和諧。

其實做這行的像土公,因處理生死,陰陽界限薄弱,很容易接觸到。但我沒這麼大膽子去開發。有朋友就曾告誡我,這種能力最好別亂開發,她嫂子就是會看到這些靈體,到了晚上都不敢開車,怕分不清馬路上的到底是人還是阿飄?她去逛夜市,人擠人在買衣服,同時也看到很多阿飄在那試穿衣服,所以買衣服回家都先洗一遍才穿。冥冥中這些力量如何運作,誰曉得呢?
其實天大地大,這空間不是只有「人」住,並不是很玄的事,所以不要認為,只有人能主宰一切。像土公在社會最底層,卻是我遇過最誠摯可愛的一群人,我想就是因為他們知道不是只有世間法,所以非常誠實的面對天地跟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