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人節當晚,鄰床室友帶了個男生回來,也帶來了隔天天亮的難堪打擊……


那年在澳洲工作,認識了從廣州移民到當地的Hans。這段感情開始前,有人提醒我他19歲,小我2歲,很愛玩,下班後成天泡KTV跟朋友喝酒,女朋友一個換過一個,但我只覺得每個人都值得一個機會去改變,加上Hans長相不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就答應他的追求。


愛他好累 想要分手
交往後,我上早班而他是夜班經理,平時少有時間約會,頂多交接班見一面,離開時來個Kiss Goodbye。我不在意相處時間少,還一直告誡自己要體諒他。記得第一次約會他帶我去打遊戲機,我再次告訴自己因為他年紀小,喜歡的就是這些玩樂,然後看著他送我的遊戲票券苦笑。漸漸的我覺得自己反而像媽媽,這樣的相處模式到後來讓我有些疲憊,得到的關懷很少,卻要花雙倍心思去包容他。交往才一個月,於是我傳了封簡訊告訴他我累了,並問他是否同意分開一段時間冷靜一下?
這封簡訊並未得到回覆,在不安疑惑中過了兩天,剛好遇到情人節,在我分租的公寓套房裡,放了2張床,其中隔壁床的室友是個香港女生,很意外的是,那晚她帶了個男生回來。室友大我3歲,也是因為工作上認識,她是夜班的,和日班的我很少碰上,能見面的時間只有早上看到她沉睡的側臉,或交接班時聊一下天。情人節當天我一如往常回家休息,清晨時被室友回房的關門聲吵醒,昏暗中又聽見她床上傳來的男人聲音,心裡便開始猜疑他們的關係,因為我知道室友在香港有個交了一年半的男友,難道是她男友來找她嗎?還是她在這認識的朋友呢?


隔壁辦事 我難入睡
當我還在困惑時,僅鄰一條走道的隔壁床上的兩人竟然上演起實境秀,我在自己的床上尷尬的繼續蒙著頭裝睡,過程中還不時聽見那男的用中文說:「小聲一點!」等他們辦完事後,我才鬆了一口氣地順利進入夢鄉,早上起來還裝沒事發生似的化妝準備上班。當我照慣例在客廳泡了杯咖啡和房東及其他房客聊天時,室友突然出現,她告訴我:「Hans在房間裡睡。」我瞪大眼睛,以為聽錯了,反問她:「Hans?」在我連續問了3次又情緒不穩的癱坐在椅子上時,我想她應該已經猜到了原來我一直醒著。
我回想這一切,Hans是廣州人會講粵語,而香港室友之前跟他聊天都是粵語溝通,為何昨晚我沒有認出來?昨晚在房間裡那說著普通話聲音沙啞的男人,不太像他啊,怎麼會這樣?當下真的無法接受。
事情結束後的3個小時我馬上搬離那個家,周遭友人一直安慰我,即便受傷我仍固作堅強。有時我還是會懷疑Hans難道是為了要報復我提分手才那樣做嗎?也後悔當時為什麼還很佛心的見到Hans躲進廁所時,自己也跟著躲進房間,讓他們一點也不尷尬的從房東面前離開,事後讓房東一直問我,哪時把我男友也帶回來給他見上一面?


Paggy╱台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